作文:不寻常的一件事范文
在世界上,每一天都会发生很多事情。有高兴快乐的事、有恐惧的事、有伤心的事,当然,也有感动的事,在我的记忆当中就有这么一件不平常的事时常牵动着我的心。
我记得那是我五、六岁的时候,我正在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玩捉迷藏,我找了一个很隐蔽的地方藏了起来,就在我旁边有一个“土包子”。好奇心驱使着我要一探究竟,我很好奇里面是什么东西。结果我一蹲下来,屁股就被暴露了,被小伙伴们抓个正着。游戏进行了好几个回合,可我的心却一直牵挂着那个土包子,终于游戏结束了,等其它小伙伴们都回家之后,我又来到了那个“土孢子”前,并随手找来一根粗树枝,用力一戳,数千只蚂蚁从“土包子”里跑出来,看着这蚂蚁大军,心里怪害怕的,但是这堆土还有很大一块没碎,正当我准备把“土包子”打的稀巴烂时,有几十只蚂蚁举着一个小小的白白的球,而他们中间还有一小群“白点点”也在跟着蚂蚁们一起逃走。蚂蚁窝里是什么时候有这些小白球和白点点的?我心中疑惑不已,为了解开心中的疑惑,所以我回家一五一十的把经过、结果仔仔细细地给爸爸讲了一遍,爸爸意味深长地说:“那小小的白白的小球是蚂蚁蛋,那会走路的白点其实就是芽虫。因为芽虫们的排泄物有非常多的糖分,而蚂蚁却很喜欢吃这种糖,所以就邀请芽虫来到他们家做客,芽虫也非常愿意为蚂蚁们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养分。这样一来,芽虫和蚂蚁不仅能友好地相处,而且还能通过合作达到共赢。孩子,这是你要学习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是啊!正是因为芽虫和蚂蚁互相帮助,才给双方带来了生存,我们应该学习蚂蚁和芽虫的互相帮助,团结合作,这样才能带来共赢。不寻常的小事也蕴藏着深刻的道理,同时这件不寻常的小事也为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