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吃过午饭后,我和爸爸在向导的带领下驱车直奔金沙河所流经的回龙湾风景区,在风景区办过漂流的手续后,我们就来到了金沙河上游的漂流点。
开始,我和爸爸不会划,前进得很慢,只能靠水流冲着我们走。于是,很快就被别人落到了最后。这时,爸爸干脆把浆从船帮上拿了出来,用俩手一起划一个浆,就象划龙舟那样,左边一下、右边一下,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和爸爸一起划。就这样我们俩竟然也划得很快了,从最后一只船一直向前追,直追到了全船队的第四。“停!!!不用划了。”爸爸说:“不用向前赶了。”“为什么?”我十分不解地问。爸爸说:“因为我们急着划船,也就无心看两岸的风光了,再说你也体会不到漂的感觉了。”这时,我才认认真地观赏起两岸的风光,向两岸望去,两边的浓绿的山直立着高入云端,一直向前延伸着,象一道没有尽头的墙。漂着漂着,不动了,我奇怪地问爸爸:“我们的橡皮艇怎么了?”爸爸说:“一定是被暗礁卡住了。”我和爸爸一起用桨撑船,橡皮艇猛然一转头又急速地向前漂去,我们离开了暗礁。我和爸爸边观赏着两岸的风光,边吃着随船带的小食品,十分地悠然。这时,我突然又发现前方的水非常的急,“这是怎么回事?”我问。爸爸说:“那是急流,急流之下必是有暗礁,而且水也很浅,我们要从边上绕过去。”于是,我又和爸爸齐心合力地把船划到边上,很小心地绕过了一大片的暗礁区。最后,我们很顺利地抵达了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