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中,常常有一些事情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有高兴的、伤心的、痛苦的,难忘的。然而,有一件事却久久不能忘怀:
在年二十五、六,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年货。菜都买齐啦,可又想起一次性杯子还没买,妈妈又去买啦。因为买的东西太多啦,我们扛不动,所以,妈妈让我看东西,自己去买啦。在我旁边的一家小型超市,女主人正忙得不可开交。她对每一位顾客都是和蔼可亲,我对她印象挺好的。可过了不久,她在我的心目中一下子矮小起来:超市门口有一位年过花甲的奶奶在买菜,她的菜很新鲜,找来了很多人来买。一辆车来了,车主匆匆跑过来对女主人耳语了一番,女主人便气冲冲地出去,对老太太说:“死老婆子,敢在我我的地盘买菜,反了你拉。走走走,不然别怪我不客气。”原来,老太太买菜影响拉女主人做生意。老太太正准备走,忽然又想起了什么。拿起手绢,掀啦一层又一层,拿出一张“红票”,朝女主人走了过来。女主人还以为给她呢,看得出来,她心里乐开了花。老婆婆蹒跚走来,对女主人说:“年轻人,帮我看看这钱假不假,行吗?”“不假不假。”女主人看都没看一眼没好气的说。老奶奶又蹒跚走去。“哎,现在的年轻人,可不比当年啦”老太太边走边说说 科学正在一步步发展,财产正在一步步增加 。为什们人类的思想见见落后呢?大人们常教育我们要尊老爱幼,尊老爱幼又有哪些人做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