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1-09
轻轻盈盈,飘浮而上,在阳光下流光溢彩,映射出七彩光辉,当它再无力向上攀飞时,便“啪”地一声,消失了,留下一片洁净的空气,这,就是泡沫。
小美人鱼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听过,小美人鱼为了她心爱的王子,甘愿变成泡沫,可为此她的祖母愁白了头发,姐姐们为了她全都剪去了自己秀美的长发,可最终的结果并不遂人愿,小美人鱼没能和王子在一起,相反却永远地离开了,说这是感人爱情也好,说这是悲剧也好,我却认为小美人鱼为了自己不切实际的爱情,搭上自己的性命实在是不可取。
生活中,有太多太多我们想得到的东西,却并不是每样都可得到的,为了不切实际的幻想而去浪费时间,这不是执著,而是固执、盲目。这就好像泡沫,明知自己无法达到太阳的高度,却向往它的光明,这种飞蛾扑火的光明,带来的只能是毁灭。泡沫的想法并不错,但它的做法却错了。
中国“大跃进”的时候,国力疲弱,国内还没有振兴,就打着“两年赶超英美”的旗号,大炼钢铁,没有过硬的技术支持,没有雄厚的资金保障,只靠一股蛮劲和空想来闯,结果可想而知,是干不出来的,这也好像泡沫,只想到光明的前途,却完全不顾自身的状况,到达高空中后,只会被周围的大气压挤扁、压没。
没有强壮自我,是不可能有力量去追随梦想的,有资本追求理想的。所以,我们要做的是为自己订一个切实际的目标,并不断地充实自己,使自己的变得强大,我们才可以去追逐理想。否则,像泡沫一样的你,只会成为下一个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