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生活中有着不平凡的滋味,小小的天地中藏着大大的世界,那就是母爱。母爱有很多种,它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空气中的燥热让我感到不舒服,我在床上辗转难眠。我起身,想打开电风扇,却听见“嗡”地一声,电风扇坏了,这在夏天的夜晚可属于“大灾难”呀!没办法,我只好去向妈妈报告。妈妈毫不犹豫地说:“我来拿扇子给你扇风吧!”伴着扇子凉爽的风,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夜里,我睁开双眼,发现床边趴着妈妈,原来她为了我一夜没睡啊!我细细端详着妈妈,棕黑色的头发里隐隐夹杂着几根白发,脸上多出了几道大大小小的皱纹,洁白光滑的额头上浮现出几滴汗水,我心中十分感动,妈妈的爱像春风,柔和,温暖。
妈妈的爱还是严厉的。一次考试,我因为放松警惕而没有考好。拿着试卷忐忑不安地回到家,果不其然,被妈妈骂了一顿。从那以后,我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当想要放弃的时候,眼前总会浮现出妈妈那严厉与责备的目光,它就是我前进的动力。妈妈的爱还是呵斥,责备。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它无处不在,既朴实无华,又高尚无比。妈妈总是在你身后默默地奉献,从不求回报。
妈妈,你用青春浇灌我成长。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大树,为我遮风挡雨,永远把最温暖的一面留给我。你从不吝啬对我的爱,你没有温柔,也没有细心,但是,你却用你的一切,无私地奉献,永远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