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离小学毕业还有两年时间,但梦想不能毕业。
在一年级的时候,每当星期一升旗的时候,总是嬉皮笑脸;到二、三年级的时候,我发现了自己的错误,于是双脚并拢,右手举在头上行注目礼;到了四年级的时候,唱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知道了“祖国”这两个字的含义。就这样长着长着我才明白,原来的我的梦想就是躺在在祖国母亲怀抱里读书,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
我们的祖国也有过屈辱的历史和黑暗的岁月,但她始终有一种伟大的凝聚力,每当灾难来临,就爆发出冲天的火焰,进行着不屈的斗争,无数的英雄儿女成为民族的脊梁。周总理是我们淮安人的骄傲,是我心中的偶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总理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也是他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激励和影响了一代代中国人。今天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读书,长大后成为一名有用的人。从周总理身上我学到了读书的真正目的不应该只是兴趣,更不应该是为了赚钱,或者是当官,而应该是责任。我要在未来的日子里,在老师的关怀下认真的听好每一节课,记好每一次笔记,勤奋学习,不辜负长辈及老师对我们的培养,殷切的教诲、辛勤的抚育,我们要牢记在心上,将来更好的孝敬父母、报效祖国,这就是在履行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