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难忘那个身影文章500字之
至今想起来,那个身影仍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一个普普通通、勤勤恳恳的身影。
那天,我们全家手牵着手,一起去风景优美的鹿山公园闲游。在游览了一番绮丽的风景后,我们打算找个椅子休息一会儿。没想到椅子是找到了,但明显有一股恶臭不自觉地钻进了我的鼻孔。我下意识地捂住了鼻子,定睛四寻,一坨白花花的狗屎躺在离我不远的草坪中。我大叫一声,猛地跳出了好远。这不雅的一幕,随着我的一声尖叫立刻引来一群人的围观和指责。这坨狗屎显然在这儿已经一些时间了,上边还有绿头苍蝇在盘旋,给这美丽的景色抹上了极不和谐的一笔。
虽然大家都议论纷纷,但却个个无动于衷。突然,人群中走来一位大爷——他个子矮小,体格健壮,胡子拉碴,佝偻着背,上身披一件橙色的马甲,花白的头发上戴着一顶橙色的帽子。看样子,这是一位环保工人。周围的人不知道为什么,都渐渐走开了。只见他戴上手套,径直走向狗屎,弯下腰,不顾阵阵恶臭,将狗屎牢牢抓起,吃力地直起腰,默默地走向垃圾桶,将狗屎扔了进去。然后安然地走开了,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打心眼里为他竖起大拇指。
自那天后,那个身影一直令我难忘。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我想如果我们都能像大爷一样,我们的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