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夜幕降临,仰望天空中弯弯的嘴角,从窗口洒进一束微弱的光,便对明日充满了憧憬与希望。在无穷无尽的黑暗中,只要有了微笑,便会有光芒。
海伦•;凯勒是一位聋哑女作家、慈善家、教育家。在她十九个月大时,被一场猩红热夺去了听力与视力,不久又失去了语言能力,便生活在了没有声音、没有色彩、寂寞、黑暗世界中。但她没有绝望,没有放弃,坚持不懈、自强不息。海伦226;凯勒曾经说过:“‘忘我就是快乐。’因而,我要把别人的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当做我的太阳,别人耳朵所听见的音乐当做我的乐曲,别人嘴角的微笑当做我的快乐。”正是她这种乐观向上、越挫越勇的精神使她这位失聪、失明的残疾人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等脍炙人口的著作,使她成为了举世闻名的人,也为同样遭遇的残疾人增添了一份光明、一份希望、一轮弯弯的月亮。
月儿弯弯,它像什么?它像一艘轮船,在茫茫的大海上乘风破浪;月儿弯弯;它像什么?它像一把镰刀,帮助不怕困难、不怕受挫折的人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