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坐如钟,站如松。松树之所以会成为我们的榜样,因为从它的身上我们可以领悟到许多
松,可以说是刚强、雄健的化身,它一年四季都保持着挺拔的雄姿。任尔东西南北风即使遇到再大的劫难,它也不会轻易低下头。于是,松造就了一种坚强和执着的精神。
生活中,我们身边的松树还少吗?
在20xx年的5月12日,四川发生了地震,无情地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但还有许多幸存者被埋在废墟中。这些幸存者对生充满了希望,于是他们坚强地忍受着痛苦,不让自己哭泣,保持着体力,等待救援。另外一些幸存者,他们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任凭眼泪从脸颊流过,他们屈服了,面对如此大的劫难,他们丧失了对生的执着追求,于是他们因大喊丧失了体力,最终永远地埋在了废墟中。而那些在废墟下饱受痛苦与折磨的人,他们成了最后的生还者。他们就是不屈不挠的松树。
像美国的作家海伦凯勒,她从小就有身体上的缺陷,又聋又瞎又哑。但她还是以一颗坚强的心面对生活的折磨与磨练,她在老师的帮助下并通过刻苦学习,终于摆脱孤独。她开始尝试写作,最终通过坚持与努力的汗水,写出了巨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这些成就,是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和不像命运低的头这些精神的结晶。正是有了这些品质,才能给予她生活的动力。假如她就此向厄运屈服,后果会怎样?她也不会有所成就,甚至失去生活的信心,但她没有,她是一株永不垂头的松树。
了解了这些故事后,我发现美好的生活是锤炼出来的,而要经得住锤炼,就需要我们一颗坚强的心,不像困难低头,像松树一样经历千锤万凿后,最终任尔东西南北风使生活变得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