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到了午饭时间,摸着饿扁了的肚子,迅速排到队伍里去打饭。
今天的菜真是美味:有鸡柳、炒土豆都是我喜欢的菜,更棒的是:今天是肉丸汤,这可是我的最爱呀!所以在打菜时,我把菜和汤都打了很多过来。
打完菜,我飞奔到座位,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鸡柳送到嘴里。鸡柳脆酥酥的,十分美味,味蕾迅速地告诉我,好吃!看到餐盘里叠成小山似的鸡柳,我心里的高兴劲,就别提了!
不过,我很快意识到打这么多菜,是一件错误的选择:我打的菜实在是太多了,仿佛刚吃完就有人迅速添上来似的,怎么也吃不完。不久,班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吃饭了。门口收拾东西的老伯看见我还没吃完,就催促我快点。我打算把饭菜倒了,可作文又不想背个浪费粮食的名声。
我把自己的嘴里塞满了饭菜,几次差点儿噎着。可即使这样,盘里还剩下不少饭菜。再看看老伯的神情,他似乎很不耐烦了。我又起了倒菜的念头。可正巧进来了几个同学。我若倒掉,他们岂不都知道我浪费粮食。我只好又压下念头,继续吃了起来。
我胡扒了几口饭菜,好不容易吃光了肉丸,实在是吃不下了。再说老伯也等不住了。反正菜也不多了。我自我安慰着,站起身,往倒饭桶走去。我低下头,感觉边上窃窃私语,他们应该是说我浪费粮食。但是我又不得不硬着头皮倒进了饭桶:早就道就不打那么多菜了。我边倒菜边暗自叫苦。
真是乐极生悲。我也得到了一个教训:人千万不能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