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哩淅哩,春雨一整天也没停过。我从姥姥家出来,已是晚上八点多了,匆匆忙忙顶着风雨赶到汽车总站。
我刚上车,车门叽呀就关上了。我暗自庆幸赶上了这难得的一趟车。轰轰,几个雷响后,雨下的更大了,哗哗的雨声似乎淹没一切声响。车正准备离站,远处隐约传来:等一等,别走,等等我们!
借着车窗透出的微弱光线,只见几十来开外,一位姑娘打着伞推着一架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老人。她们正向这边奔来。凭着我以往的经验,乘务员一定不会开门的,这一老一少乘不上这趟车了。
后来,一位阿姨巧妙地把车门撬开了一点,乘务员和高个子叔叔抓住轮椅把手使劲一拉,外面的姑娘和叔叔们顺势一推,轮椅终于上车你们这是好人!老人直掉眼泪,没,没什么的,大家几乎是异口同声,继而又对视而笑。
汽车在笑声中缓缓开动了,哗哗的雨声怎么也掩盖不了这清脆的笑声。车厢外,春雨春雨依然不停,在车厢里,却荡漾着让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