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冰糖发糕哎!在我儿时的记忆中,每天清晨都能听到这样的叫卖声。尤其是到了夏天,孩子们早早地起床,打开窗户,东张西望,焦急地期盼着。
好吃的冰糖发糕哎!一位老爷爷推着小车四处吆喝着,孩子们纷纷地冲出来,围在老爷爷面前,推搡着,叫喊着:我要四块!我要两块!我要三块!那位老爷爷总是会笑着摸孩子的头,说:别急!每一个人都有!
我记得那个时候的夏天,冰棒在孩子们心中被打入冷宫,而最受宠的便是这冰糖发糕,每次都是一抢而空。
这冰糖发糕白白的、黏黏的、凉凉的,吃在嘴里甜丝丝的,有弹性,口味爽滑有嚼劲,清甜而不腻。对我来说,那可是夏天最好的美食了。
记得那时,母亲经常给我做冰糖发糕。她把大米洗净泡水,再研磨成细微粒米浆,再放入白糖把米浆搅拌均匀,最后放入蒸锅里蒸制两个小时。我眼巴巴地站在门外,看着母亲忙碌的身影,觉得真是度秒如年。在我急切盼望中,冰糖发糕出锅了,香气四溢。我双手拿着筷子,恶狠狠地盯着它,口水都飞流直下三千尺了。母亲看着我这小馋猫的样子,无奈地摇头,把冰糖发糕切开。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放在嘴里,一丝丝的甜味在我嘴巴里散开,唇齿留香,一丝丝的凉意流入心底,消散这夏日的炎热。
精选阅读
作文分享: 桃花文章300字(经典版)
我赞美桃花,它虽然没有牡丹之贵,菊之雅,兰之香,月季之艳,却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桃花,它开的那么艳丽,那么热情,红的似火,白的似雪,但它的生命极为短促。可是并没因为开花时间短而放弃开放,它吧自己最美丽的姿态展现给大家。
桃花是绚丽夺目的,粉红色的花朵缀满枝头,近看一朵花,它有五片薄薄的花瓣,花芯里吐着淡黄色的花蕊。远看一片桃林,就像粉红色的雾,又像一片粉色的雾,一阵微风吹来,树枝轻轻地摇晃着,散发出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如此的美景,如此的花香,让人陶醉,在枝头,在花后,隐隐约约透出一点点绿,仔细一看原来是刚发芽的桃树叶,红花还需要绿叶衬托,正是这点繁星似得绿,衬托出桃花无比的娇艳与美丽,正是这点繁星似得绿,向人们传递出春天的信息,正是这点繁星似得绿,让人么看到了蓬勃生机。
桃花怎能让人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