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祖祖辈辈都住在花木镇,如今这里不但名美,景更美!镇上有两个休闲广场,一个是三年前建造的玉兰广场,另一个是刚落成的新广场。玉兰广场以前是污水沟,臭气熏天,蚊子、苍蝇成群结队,如今,它已经改建成了玉兰广场。新广场是菜市场改建的,以前这里破烂不堪、乱成一团,现在简直就像一座小的“世纪公园”。
玉兰广场虽然建造多年了,可是依然讨人喜爱。你看,五颜六色的灯光,银白色的玉兰花雕塑,还是那么绚丽多彩,那么欣欣向荣。广场旁的小河两岸镶嵌着一条条彩灯,十分美丽。新广场也不逊色,地上有直排的彩灯和直通地下车库的楼梯,崭新的座椅上坐着许多老人,他们正在休息、闲聊呢!小朋友们在广场上嬉闹,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溜冰,还有的在踢毽子。广场上的动物塑像栩栩如生、形象逼真。你瞧,可爱的小白兔竖起长长的耳朵,似乎要蹦出来;活泼的小花狗伸出红红的长舌头,好似在喘气;顽皮的小猴举起细细的手臂,抓耳挠腮,东张西望,好像在说:“花木变样了,变得更美了!”
如今有了休闲广场,仿佛家家户户都拥有美丽的大花园,居民们生活在这美丽的大花园里多舒心、多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