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的喇叭花 三年级五班 黄兰雅 去年冬天,我和爸爸到医院的花园里摘喇叭花。当我走到喇叭花跟前时,发现喇叭花上结了籽。我好奇地问爸爸:“这是什么呀?”爸爸说:“这是喇叭花的种子!”我想:“要是把种子种在家里,以后天天欣赏喇叭花那该多好啊!”于是,我同爸爸采了一些,带回家。我就保存了起来。 今年春天,我准备把种子种在我家阳台的花盆里。我首先用铲子把泥土掀开,打几个坑,再把种子一粒一粒地放在
坑里面,然后用土盖上就行了。 我每天坚持结种子浇水施肥,让它快快长大。 大约一个月之后,种子就发芽了,样子像一个“Y”字,叶子上有叶脉,而且是用来吸收营养的,幼苗全身绿绿的,真可爱。 转眼夏天到了,小喇叭也渐渐地长大了,整棵喇叭花枝干大约高5分米,宽5分米,而且比我拇指还大,茎的每一个分叉处有一条小红点。喇叭花树枝茂盛,上面有明显的叶脉,爸爸说就像人的血管,用来吸收营养。 每次开花时候,开的又多又漂亮。我都摘一朵轻轻地吹,喇叭花发出了像喇叭一样的声音,可好玩了,不愧叫喇叭花呀。 冬天快到了,花渐渐枯萎了,花开始结种子了,我连忙把种子保存好准备明年再种。 种喇叭花不仅给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快乐,还美化了我们的环境。 我爱我的喇叭花。
作文阅读: 春天的花文章(经典版)
今年春天,我看到了美丽而红色的海棠,红色的桃花像霞,红色的杜鹃花像火,金色的油菜花。它们都非常美丽,因为它们装扮了我们美丽的自然,使我们的生活环境丰富多彩。
我们看到的第一朵花是海棠,它又大又圆,身体深红色,褐色的京,非常粗糙难看。当我看到海棠的时候,我在心里想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有这么美的花,有这么丑的靖?
然后,我们又看到了金色的油菜花。她的小花瓣像金子的颜色,她的京长得很长,是绿色的。它们像成群的士兵一样雄伟,一个接一个,一个接一个,长得非常茂盛。
然后,我们看到了非常短的杜鹃花。她的叶子非常非常小,花瓣是深红色的,和海棠的花差不多大,比海棠更美。每当太阳照在她身上,她的精神就比晚上好得多。
春天的花真的很美。微风吹来,时而几片树叶飘落,时而几片花瓣飘落,时而蝴蝶妩媚,时而鸟儿温柔,多么生动的画面。每当放学前后看到这张图,我都会从烦躁中冷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