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不计其数,但牵牛花是我眼中最美的花。
春天,牵牛花破土而出,探出它嫩绿的小脑袋,两边的叶子犹如牵牛花的耳朵,聆听春的声音。过了几天,从叶子中间长出了一条细细的藤,藤越伸越长,叶子越长越茂盛,绕着篱笆向上攀爬,像一个勇敢的攀登者,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坚持不懈的向上攀登。叶子是心形的比手掌还小一点儿,一簇簇,挨挨挤挤,把篱笆遮挡的密不透风,像一堵绿色的墙。
到了夏天,密密层层的叶子中间伸出一个个像小海螺一样的花骨朵,在阳光的照耀下,花骨朵逐渐绽放出了美丽的花朵。花朵有的向上,有的向下,像一个个小喇叭,有粉的,有紫的,有粉里透白的……在微风的吹拂下,像一群群美丽的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好看极了﹗
深秋,牵牛花全部凋谢了,叶子也都枯黄了,从它的茎上又长出了一个个像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一样的东西,那里面孕育着新的生命—种子。
寒冷的冬天到了,西北风吹过,“花骨朵”的外壳破裂了,黑色的种子随风撒在泥土里,为明年再一次绽放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