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好文章可以让人深受感触,可以让人受益匪浅。读了这篇《爱,从来不卑微》,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示。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一位被我冷眼相看的老头却送来了宝贵的十元,真情募捐让我由衷发出感叹。平日里作者午后去扔饭盒时,看到了那个老头专注地捡着什么。过了一会儿,作者因为去清点那叠少得让人脸红的捐款箱时,那位拾荒老人伸出一只黑得像老松树皮的手抖抖地递过十元钱,令作者很吃惊。
看到这,我不禁想到一位拾荒老人一天的收成能有多少?五块?可能还要少。然而他却是那样的慷慨!可是文中又说到的捐款少得可怜,这又证明了什么?证明了人们对现在的自主捐款活动已经没有了爱心。十元,对于当今社会的人们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那很难再称得上是一份爱心了,也许更多的只是一份义务,一份面子。
现在的人,有多少能正确看待这些捐献的真正意义,变得越来越淡泊的只有人们的爱心。好在我们家里在学校门口,有一个贫困山区捐款箱。每每我的衣服穿不下时,我和妈妈都会把衣服送到那边的箱子。我有时会去看看上次的衣服拿走了没,但是每次衣服基本上是在的,而箱子里除了衣服外就只剩下一堆白色的数不清的垃圾。我的心一下就凉了,这些人心都怎么了?变得如此黑暗,如此冷漠,做出了这样的事情都不觉得羞愧吗?
现在的年代,有太多太多的爱心被掩埋,人是长大了,钱是变多了,身体健康了,可最美好的人心却被抛弃了。我觉得我们应该把它们重视起来,让世界再次变得美好和谐,爱不能被埋没,也不应该被敷衍。
爱,应该永存于人们心中,被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