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猫的作文)之
今天下战书,我独自一个人在家门外面玩。
突然,从不远处传来几声稍微的“喵喵”的啼声,而且这啼声中夹杂着一种颤动的声音。于是,我就循声向前找去。我走到前面不远处的一个草丛边上,看到草丛里面有三只小猫。啊,真是一个惊喜!这儿怎么会有三只小猫呢?不去管它,我先看看这一些可爱的小猫吧!这三只小猫身上的颜色都是灰色的,头上面还有几个白色的雀斑。我看着这几只可爱的小猫心里在想,谁这么坏,会把这一些可爱的小猫丢掉?唉,假如没有人来容,那这一些小猫会死的。怎么办?我想自己把它们拿回家去养着吧!可是,妈妈会允许吗?转念一想,假如有人放在这里,我把它们拿走了,他们会着急的。
于是,我就大声喊道:“这是谁家的小猫啊,这是谁家的小猫啊?没有人来拿回去,我可就要拿回去了!”我一连叫了好几声,都没有人回答。这时,一阵风吹过来,我觉得身上有点儿凉快。我又看了一下小猫,心想没有人来养,这一些小猫就会死的,死的……这时,这三只小猫牢牢地挤在一起,身子不时地在抖动。我想反正自己的家就在旁边,假如有主人的话,等他们来了再还给他们;假如没有主人的,那就我来养吧!
假如妈妈不允许,那就等到那个时候再说吧!反正,现在先让它们到我的家里面住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