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在寂静的三月夜里,散发出淡淡的孤独,诉说着浓浓的相思,为宁静安详的夜晚,点缀出一抹不平凡。当双手触摸着雨的味道,便彷佛感觉着天地间独特的那一丝平静,滴滴答答的雨声,奏出了命运最悠扬的一段乐章。连绵不断的雨季,就这么在百花盛开的春天里,揭开了我心中未知的序幕
每当雨珠一颗颗的滴落在我掌心,那份特别的平静,便缓缓的在我心中蔓延。蓦地,忆起了幼时和家人在雨中漫步的情景,看着丝丝细雨在人们的眼中,舞动出自己的人生,唤醒了沉睡的宇宙,彷佛这就是世间最震慑人心的美丽。
千变万化的雨,在四季的伴奏下,舞出生命的步伐,在世人的眼中,呈现最原始的样貌。它在窗边轻轻拍击,阖上人们疲倦的双眸,却又彷佛在人们的耳边低语呢喃,诉说着那片段错过的时光,有时,它的怒吼,却又使人曝露出不安与彷徨,好似在那孤立无援之处等候,独自面对一切的悲伤。似人心捉摸不定,似浮云变化万千雨,似那与世隔绝的世外高人,它的真面目,永远被那虚无飘渺的薄雾所覆,叫人摸不清,却也猜不透。
相较于大雨滂陀之际,我更是喜爱雨过天青的剎那,看那通往未来的七色拱桥,在万里无云的蔚蓝晴空之中缓缓搭起,似是在告诉我们,经历人生中的大雨,才能看见通往成功的路途,看着命运的线在冥冥之中,将我们牵向未知的彼方,或许,就是我们最终的希望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一场大雨,将他们的世界彩绘的更加绮丽,有句话说:雨天过后,晴天就不远若是不曾经历风雨的考验,又怎能望见雨过天青的感动?人生中,难免飘来几片乌云,一时遮住了希望的光,但这并不代表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寻不到方向,就像七色彩虹一样,在经历风雨的洗礼之后,才能绽放最耀眼夺目的光芒。让我们的人生像道道彩虹,随着雨声的响起,在天空之中,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