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沉沉的天空下,整个世界混沌一片,远处的高楼大厦只剩下若隐若现的轮廓,艰难地在浓雾中喘着气;山、水、树木、花草都模糊一片,分不清谁是谁了……哈哈哈,这一切都是我超级魔法师霾的杰作。
大街上的人们都戴着厚厚的口罩,走路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就被什么东西绊倒;学校里的学生们只能在教室里看书、做作业,再也不能到操场上去锻炼、玩耍;鸟儿飞翔时看不清方向,动不动就会撞到树枝上……看到这些情景,我情不自禁地大笑了起来,自言自语地说:“愚蠢的人类,不要怪我们无情,是你们自己害得你们这样。树原本是我的天敌,但你们乱砍乱伐树木,把我的天敌都消灭了;到处乱盖工厂,不爱护环境,使我更加强大!哈哈哈……我绝不会把秘密告诉你们的,你们就等着瞧吧,人类!这个世界将是我霾的世界!”
正当我得意忘形之时,另一小股霾悄悄地对我说:“大王,你边上有个小孩,你这么大声地把秘密说了出来,如果他听见了,以后我们怎么活啊?”我有些后怕,压低了声音说:“他那么小,应该听不懂吧?”但为了保险,我厉声对那个小孩说:“不准传出去,不准传出去,传出去我就要你的命。”但那个小孩只是冷冷地看了我一眼,什么也没说,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我慢悠悠地飘出学校,来到运河旁边,想看一看运河尘土飞扬,遮天蔽日的景象,没想到竟看到有一群小学生正扛着树苗,拿着铁铲在种树。我愣了半分钟,心慌意乱地逃走了,逃到大街上一看,那里的人也在种树。我惊恐地想:要是我的秘密没被那个小孩听到就好了,要是……还 没想完我就被一棵树缠住了,好不容易脱了身,我急忙向天上飘去。
但毕竟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我长长地叹了口气,我们霾怕要自生难保了……人类毕竟是最有智慧的生物,知错能改!
每个人都有着与众不同的心思,有的人心思谨慎、有的人心思奸诈、有的人心思纯真,而小孩子的心思却很简单,就算当一轮流星划过时也会想要去追寻它划去的方向;当自己做好这飞机时也会想让家人坐进去一起遨游太空;当一只蚊子飞来时也不忍心将它毁于一旦,甚至有时候摔倒了也都会给大家一个smile。这其中就足以看出小孩子如此简单,善良与纯真。
今天的主角是我的表妹,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那种最简单的心思,最可爱的感觉,最发人深思的味道。其实那种心思是很好的一种对生活的态度,她能那样想真的很让人佩服,其实这个感人的故事源于几张扑克牌,小小的扑克牌却能体现出孩子的决心,还真是赤子之心啊。
那天的天气十分炎热,仿佛一切都快燃烧起来了,周围的一切都是那样的让人不敢想象,可是在我们家却是很热闹,因为家里小孩子的声音笑得那么的开心,那么天真,那么无邪,在家里的一角我看到一场十分精彩的故事,我的表妹独自一人在用扑克牌搭起一座座小房子,看起来是那么的认真,丝毫不敢怠慢,我没有去打搅她,只是默默的看着她慢慢地把房子一点一点的建起来,这座充满了爱的房子是表妹辛辛苦苦搭建起来的,等她搭好了之后我才慢慢地走过去,我问她为什么要在这儿搭房子,她说她的房子搭的这么好是想未来的自己也能拥有这样一座美丽的房子,我问她为什么要搭这样的房子,可能是因为家里条件不太好的原因,她回答我说:我长大了想自己也建这样一座大房子给爸爸妈妈住,让他们不再辛苦。听到这儿我的眼泪潸然落下,深深的被她感动了,是她让我懂得怎样去尊敬、怎样去孝顺父母,一个小小的孩子却能够有着如此远大的志向,这样的体恤父母,真的让我大跌眼镜,更何况她还是我的妹妹,比我小那么多,我真的要好好加油。
这就是小孩子的心思,虽然很容易猜透,但是却是那么的让人不得不被征服,她给我简单的想法,我不得不承认她是一个很不错的女孩,在学习上不让父母担忧,只希望父母能好好的工作,所以,她和姐姐两个人都是十分认真,这样孝顺父母,将来一定是一个很不错的人才,加油,我会支持你,所以让我们一起努力,为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