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话题作文:属于自己的天空打印版
孤独无助时,总想抬头望望天空,湛蓝中泛着白。不久,脖子就变得酸疼僵硬,可我却总是倔强的不肯低头。成长是甜中带着淡淡的苦涩。我何时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天空?
脚步声同往常一样,由远及近。我麻利的收起日记,放入带锁的抽屉中。妈妈走进来,被子与书桌的碰撞声响起,她又默默走开,关门。端起杯子,轻拍胸前,深呼吸,虚惊一场。
自从上了初中之后,不知不觉中爱上了写日记。不管作业多么多,睡得有多晚,我都会紧赶慢赶,凑字似得把日记写完。每次偷写日记时,妈妈走过来不让我学太晚,她走后,我的心里总是忐忑不安。
“嘭!”激动的声音生气的喊着:“《精美散文》!都要考试了,你还在这看闲书?快去做数学题!”我灰头土脸的从书房逃出来,跑回卧室,静静的拿出一本数学题,极不情愿的坐了起来。
“你为什么偷看我日记?”“妈妈只是想更了解你。”“你是我妈妈,已经够了解我了,你还想知道什么?”我生气的摔门进入了自己的房间。十一点了,我仍然捧着被我撕碎的日记本缅怀着。妈妈又轻轻钻入我的房间,将那被温热的牛奶放到桌上,又说出了那句亘古不变的话:“早点睡,别学太晚。”我坐在桌前凝思着:“是妈妈不够爱你吗?”“不是。”“是你想快快长大吗?”“可能是。”“是牛奶变凉了,你不喜欢吗?”这时,我才想起手中已经变凉的牛奶,一饮而尽,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推门出去,妈妈看见端着空杯子的我,微笑的说:“再来一杯?”我点点头,回到屋后,我才明白,我一直寻找的那个名叫自由的不明物体,一直都在,只是它被爱包裹着,我难以发现。
天空依旧蓝的可以穿透人们的眼睛,透过装满牛奶的玻璃杯看天空,天空满是奶香味。这被爱包围的天空,不正是我想拥有的吗?放学后,我用力将抽屉的锁砸碎,我知道,我已经拥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