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蜗居在教室一角,顿笔环顾教室刷刷地写字声的人是我;推开窗户,倾听临班读书声的人还是我。除了我,这一刻也许没有第二个人感到这样空洞了。
其实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在毫无设防的情况下,被压力撞得粉身碎骨。我觉得该谈谈我的生活了,但归结起来却压缩到了很小很小。我曾经暴跳如雷地“以头抢地”以显示我对如此这样的生活有多不满意,可最后,揪乱了自己的头发,打伤了自己的手臂。很明显,这才是真实,可以理解,但无法被体谅。
断臂残垣之后,我总会傻兮兮地思考自己以后的生活,但每次这种深邃的思考总被书籍的欢愉和出行的快乐所代替。现在想想,这种替代像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咔嚓”一声便打开了封闭已久的思想大门,以光明一举代替了阴霾。
呵!没想到这竟是解压的灵药,由此,我转而想起一句话“我们所做的事并不是想要改变世界,而是不想被这个世界改变。当你不去改变这个世界的时候,世界也会跟着你的脚步走。”
也许每个人都会被上百、上千种的问题缠身,夙夜忧叹,但其实每个人也都在不经意间去往那些昨日不可弥补的错误里去弥补一些东西,这些东西的神奇力量,就好比一把钥匙,它能顺利开启你新一天的旅程,当然,这个旅程开始于你把钥匙装入行囊并动身迈出一大步的那一光辉时刻。
当然,这把钥匙不是生来就栓在脖子里,也不是像眼睛、鼻子一样大家都有的,那是你内心深处,或者说某一幻想的真实渴望,就像某些行为艺术家一样疯狂的想法,但它足以激励你去忘掉过去的圈圈点点,大步迈向未来。或者,换个角度想,是推开锈透的大门,即使是寒风凛冽,也会吟诵“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那样的渴望。所以每个人的钥匙是不同的,也不是弯腰就能捡起来的。我以一个找到钥匙的人来告诉自己和所有人,能找到自己所渴望的东西的唯一方法,就是用心。
因为那把几乎能助你飞翔的钥匙,会在某片辽远的土地与你心心相印的。
祝我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