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你还欠我一个拥抱呢!”你推开玻璃窗,从客车上探出头来,笑着对我说。
我也努力地微笑着回应你,凝视着客车启动、加速、最后消失在路的尽头。你带给我的无尽的快乐和不舍,像刚刚泛起的层层涟漪,在我的心头轻轻地荡漾。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仿佛从我刚刚记事起,我的世界里就有了你的存在。记得小时候,我们是最默契的球友,我们共同的爱好就是羽毛球。每个双休日,我们都要找个开阔的地方拼杀一番,无论是“你弱我强”,还是“你强我弱”,我们都要“斗争”到底,非要分出个“鱼死网破”或者是“你死我活”。在输赢面前,我们都不肯轻让对方,因为我们坚信,我们都是强者。
记得有一次我们玩得不亦乐乎,可是老天却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一点儿都不在乎,继续玩到精疲力尽,才发现两个人的身上都是湿漉漉的,像两只落汤鸡。我一进家门,还遭到妈妈的一顿丑骂。
我一整天的好心情瞬间被妈妈的一番话击碎了。我不顾爸爸的提醒和劝阻,离开家,直奔你家。
一见到你,我就将心中积存的所有的不满像竹筒倒豆子一样发泄出来。我以为你会笑我的,却没有想到,你轻轻地拥住我说:“姐们儿,你的眼泪也太不值钱了吧?平常我们在一起打打闹闹,你不是这么柔情似水啊?”我挣扎一下,想挣脱你的怀抱。
你冲我笑笑:“你别不乐意,这可是我第一次对你似水柔情,以后你可是要加倍偿还我的。”她紧紧双手,我却破涕为笑了。
接下来的的那个冬天,你跟着打工的妈妈去苏州上学,我的生活中再也没有你的陪伴和安慰。看着你坐上车渐行渐远,那一刻,我的心里好难受。
虽然你远走他乡,但是你一定要记得我,因为我还欠你一个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