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做一个善于合作的人作文600字
在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要与他人合作,没有合作的人是很难成功的,同时我们要会合作,懂得如何与他人合作。
与他人合作是很重要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只有和他人合作才能完成的,比如跳远需要他人来计数,打篮球,踢足球,打排球,这样的活动就更不用说了,需要自己的队友的配合才能获得胜利。或者是一些团体性比赛,也需要队友的配合,整个团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每个人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才能获得成功。
我们要做一个会合作的人。首先跟他人合作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责任心和担当意识,我们要意识到作为团体的一份子,每个人必须都要尽自己的力,为这个团体或者这个企业做一份贡献,而不能吃软饭,吃干饭只等着别人付出,自己只用等着结果获得回报就可以。有些人在团队合作时,只是很悠闲的站在旁边看着别人处理自己不做什么事情或者做很少的事情,就等着结果出来,这样会让他人觉得心里不平衡的,然后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做的很多,别人做的很少,都不想做很多了,到最后这个团体便会分崩离析,每个人都不想努力,那就不会有成功了。
就是其次我们作为一个善于合作的人还要知道自己的职责,不能跟别人搞乱了,在这个合作的团体中要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不能说一个人他在做一个事物,而另一个人也在干着这件事情,而这个事情并不是需要很多人做的,这样就导致了效率低下。我们与他人合作是为了使效率更高,而不是让别人或者是我们来拖对方的后腿。
作为一个会合作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