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以特别的微笑为题的作文之
当眼泪在微笑的嘴角旁闪闪发亮,那便是成熟的毫光。
——题记
时光一定能把成熟带给每一个在岁月里沉浮过的人吗?恐怕不行。成熟不是圆滑,不是城府,不是倚老卖老,更不是颓废忧郁。成熟是一种大气和稳重的境界,它并非上了年纪的人的专属,它只属于那些在人生必经的路途中展现出属于自己人生聪明的人。他们历尽万险,回想起所受过的伤,还能坦然地露出微笑。成熟就是含泪的微笑。
面对渺茫的但愿,面对不可攀及的高峰,面对深不可测的低谷,成熟会显露出无须声张的厚实,去取代惊慌与迷惑,消灭气馁与胆怯。青年人需要成熟,这会帮助他们打开通向成功的大门。中年人更需要成熟,为的是在事业与梦想的转折处,做一次不悔余生的抉择。
人生在世,爱恨情愁纠缠于心,或许会让人困扰终生。成熟以其微笑洗刷了偏激的冷漠,去筛选我们真正值得付诸感情的人。成熟去孝不会遗憾终生,成熟去爱无须百转千回。成熟的一颗真心,给人以简朴的快乐。
许多人一生追名逐利却无所作为,许多人无法看清自己内心的诉求而浑浑噩噩。成熟的人善于倾听内心与世界之间动人的交响乐,为生命构建起雄伟而华丽的高塔。成熟就是那简约而不简朴的设计,内心的充实即生命的真谛,成熟就是心灵碉堡的工程师。
在生命的点滴中积累美德,在前人的教诲中体悟经验,在失败的痛楚中激发聪明。成熟并不遥远,甚至就在一念之间。
成熟的光辉一旦显现,就会指引前方的道路,就会拉紧感情的牵绊,就会成就心灵的知足。用这难得的境界,暖和一颗颗冰凉的心,烘干颊边的泪光。
一年四季中,有人喜爱生机勃勃的春天,有人喜爱硕果累累的秋天,也有人喜爱银装素裹的冬天,而我却最喜爱五彩缤纷的夏天。
夏天是炎热的。太阳像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大地滚烫滚烫的,仿佛世间所有的东西都要融化了。老人们坐在阴凉下处,摇着蒲扇,驱赶着炎热;儿童们则在家里惬意地享受着空调带给他们的凉爽。路边的小狗,伸出舌头,发出“呼呼”的声音,好像在说:“太热了,我就快要被‘蒸’熟啦!”树上的蝉“知了知了”地叫着,仿佛也在抱怨:“热死啦!热死啦!”窗外碧绿的叶子显得无精打采的,它们耷拉着脑袋,没有了往日的生机。
夏天又是美丽的。大树撑起绿色的大伞,为人们遮阳,绿色的叶子犹如宝石般发亮。花池中五颜六色的花,绽开了笑脸,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朵朵争奇斗艳。其中最耀眼的是池塘中的荷花,荷花白中带粉,粉中带红,在荷叶的映衬下,就如同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夏天还是善变的。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却乌云密布,顷刻间电闪雷鸣;刚才脸上还在“吧嗒吧嗒”地滴汗,现在却是“吧嗒吧嗒”地滴雨。真是“八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夏天时而又是甜蜜的。夏天的水果数不胜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绿皮红瓤的西瓜了,一阵狼吞虎咽,真是甜到了心间。冰棍可谓是夏天最火爆的解暑品,备受大家的欢迎,咬上一口,真是冰力十足,让人爱不释手。
夏天当然也是快乐的。放暑假了,我们白天在游泳池里嬉戏玩耍,尽情享受水带给我们的清凉。晚上小朋友们又蜂拥而至地跑进喷泉里,一个劲儿地奔跑追逐,脸上浮现出喷泉带给他们的喜悦。
这样美丽、凉爽、快乐的夏天怎能不让人喜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