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地面会留下大片大片的水洼,这是雨给地留下的痕迹;被风轻轻拂过的叶子发出沙沙的声响,这是风给树叶留下的痕迹;飞驰的汽车溅你一身水泥,也是它给你留下的痕迹。而她在我心里留下的痕迹,注定与众不同。
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快点儿开开,我要进来耳边传来熟悉的女声,奶奶正站在门外唱着这首我那个时候最喜欢的儿歌。我调皮地回着她:不开不开我不开,妈妈没回来,谁来也不开。奶奶从外面走进来,用手敲了敲我的脑袋:真是调皮啊!
奶奶,是个和蔼可亲的人,对谁都没什么敌意,与妈妈都很少发生争执,她的宽容与大度,都深深地在我心里留下了痕迹。
随着奶奶年纪的增长,背部越来越佝偻,身体不像以前那样看起来硬朗,但是她变得越来越温柔了,声音温柔,做事温柔。那个时候街坊领居来往密切,谁家有了好吃了,都会多做一点,每家分一点。那一次奶奶做了我爱吃的葱油饼,香味氤氲在整个巷子里,路过我们家院门口的人都要有意无意地问一句,:老太太今天又给孙女做什么好吃的了啊?
这个时候奶奶总会拿个干净袋子装上几个葱油饼让他们尝尝,因为熟悉,大家也都没太客气。与我玩的好的小朋友也都回来尝一尝我奶奶的手艺。但是天有不测风云,突然半夜,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让我从梦中惊醒,我从床上爬起来,往大门走去,一个熟悉的身影正虚弱的趴在他爸爸的身上,是我的好朋友,我赶紧跑过去,急切的问着怎么了,可谁知平日里对我温柔的伯伯突然很凶的说了一句:还不是怪你奶奶!
那个声音让我愣住了,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是因为奶奶。而此时的奶奶也是很着急,但没有因此情绪失控,她急着让伯伯赶快带小孩去医院里看看,别是什么大问题,伯伯背着孩子,奶奶在后面跟着,隔壁的大爷也骑来三轮车想要帮忙,我们一起坐上了小车,一路上大伯不停的抱怨着奶奶,但奶奶并不去理会他的那些言语,我在旁边气不过,想要反驳大伯,奶奶及时将我平息了下来,拉着我的小手对我说:咱们不着急,奶奶没做错什么事情,所以奶奶不怕被人说,等到了医院知道那小子怎么了,事情就解决了啊。
终于我们到了县医院,医生瞧了瞧,问了些问题,告诉我们说,这是食物中毒。大伯立马就怒了,伸手想要推奶奶,还好被拦了下来。奶奶说:你先别着急,问问孩子再说。
等男孩醒了之后,事情一下就水落石出了,原来他不是因为吃了葱油饼而食物中毒,而是因为不小心吃了掉在地上的脏东西而引发的。这时候大伯也郑重地向奶奶道了歉。奶奶欣然接受了。
奶奶的大度与仁慈都在我心里留下了痕迹,我也要像她一般做一个温柔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