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以欣赏的态度去看一件事,你会看到许多美丽的东西。
有人说,生活很美;有人说,生活很糟糕;也有人说,生活很平淡。对于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态度。
生活的确需要一种态度,那就是一种欣赏的态度。
欣赏的态度,就是能在平淡中体会快乐,能在逆境中永不退缩,能在困难里充满希望,能在失败中汲取教训,能在平凡中创造非凡。
唐朝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一生淡泊名利,以一种欣赏的态度看待这个世界。在他的眼里,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水是绿的,花是鲜的,草是翠绿的,树林是茂密的,酒是最纯洁的,诗是最纯洁的,朋友是最真贵的……他热爱生活里的所有,生活则回报给他无数精妙绝伦的诗作,千古流传。
张海迪,一个不惧怕命运的坚强女孩,正是以一种欣赏的态度来对待生活给她的一切苦难。她始终都没有放弃对生活的期望,她相信命运是公平的,生活里的美是无处不在的。她把困难当做朋友,把痛楚当作快乐,在失望中寻找希望,在失败中寻找坚强,最终创造了不凡的成就,以自己的奋斗精神鼓舞着千千万万是在生活中的困境中挣扎的人们……
生活,简单却又复杂,美好却又平淡,关键在于你以一种什么态度去看待它。我们需要的就是一种欣赏的态度,那么你就会发现,生活中美是无处不在的……
做生活的主人,你就必须以一种欣赏的态度去对待生活里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分钟,能看到一个人的优点,能看到一件事的有利能懂得每一分钟的意义。
做自己的主人,你就必须以一种欣赏的态度去对待人生的成败得失,能保持一颗简单的心,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边云卷云舒,能在成功中汲取经验,能在失败中总结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