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清脆的耳光声划破冬日夜的静谧,紧接着,便是摔门而出。剩下的,便是无辜的我独自躲在被窝里抽泣,记忆中的画面像电影似的在脑海放映……
爸爸,你第一次打了我,仅仅因为女儿一句微不足道的顶嘴。爸爸,你变了……
记忆最深处的你,是最疼爱我的好爸爸。你从未打过我,哪怕是一句轻声的呵斥也从未有过。那时的你,总会把我抱在你的怀中,就那样紧紧地抱着我,我觉得你的怀抱是世上最温暖,最舒服的了。当我哭泣时,你会紧紧搂着我;当我生你的气时,你依然紧紧搂着我。
可是爸爸,当女儿渐渐从一只嗷嗷待哺的小鸟成长为展翅高飞的雄鹰时,你的拥抱便少之又少,最后离我而去。曾经伴随着女儿生命成长的熟悉的拥抱,现在却是那么的陌生,仿佛我从来不曾拥有过。
爸爸,女儿有时会埋怨,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偷走我们父女之间的亲密,可我们仍然是血脉相连的家人,对吗?养家糊口的担子压斜了你厚实的肩膀,可你对女儿的爱还是从未改变,是吗?
在漫长的学习的生涯中,女儿一直很努力,很刻苦,很锲而不舍。每当女儿想偷懒放弃时,眼前总会浮现爸爸满脸慈爱的笑容,像小时那样抱住我的画面。女儿便又精神抖擞地投入到繁重的学业中去,为的只是换取你一个鼓励的爱的拥抱。
开门的声音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透过被窝角,我看到父亲充满歉意的双眼。突然一撮白色刺伤了我的眼睛,父亲满头的黑发何时又替换成星星点点的白发。
眼中氤氲着水雾,眼睫毛忍不住打架。想起父亲每天起早贪黑,忙碌的身影,心便狠狠地扭在一起,只剩下眼泪和心酸。原来,父爱一直不曾远离,只是我对父亲的误会,让他的爱被隔在冰天雪地中。
爸爸,儿时的我总依恋着你的拥抱。那么现在,女儿还能再抱抱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