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桂花“贼”作文
现在什么贼都有,可桂花贼却没多少人知道。
在我家的小区里种了许多的桂花树,现在正值开花季节。那一朵朵橘黄的,又小又精致的花开满树杈,一阵又一阵的香气扑鼻而来,弥漫了整个小区。
而偏偏有些人,就打起了这些小花的歪主意。这天,我正在窗口远眺,一道身影跃进了我的视野。那人一点也不羞怯,大大方方地站在树旁,东一把西一把,一点儿也不客气地抖着桂花树,不一会儿桂花就装了半个箩筐。她理了理衣衫,把魔爪又伸向了我家门口的桂花树,一大簇一大簇的桂花被撕扯下来,放进了箩筐。我看在眼里气在心里,眼睁睁看着桂花树被人扯得七倒八歪却无能为力,假如桂花树会叫,那么他们现在所发出的啼声将会是世上最凄惨的。
被迫在摇晃的树枝就像一个无助的人在挣扎,上下挥舞的枝干仿佛在向我求助,可我却不敢出头具名阻止。“唉。”那个桂花贼终于走了,我给它浇了点儿水,算是替身类对它们报歉了。
这些桂花贼那么猖狂,都要变成桂花大盗了。我但愿这些大盗别再摘桂花了,桂花树也会疼。
2022体会推荐 春节文化感受作文(篇三)
春节,春节是什么?春节是一个富有中华民族气味的节日,在这几天里,每家每户都会张灯结彩,庆祝着新的一年的到来,在我眼中的春节,是一个布满欢乐和喜庆的日子,是一个吉利幸福的日子。
在春节到来之际,家家户户都忙碌起来,只见每家门前都贴上了春联,阳台上挂上了红灯,每家都洋溢着新春的快乐。
春节,在小孩子眼中,最打的乐趣就是讨红包了,当然,对我来说也是,而且,别人给的红包里不仅仅是这压岁钱,更多的是别人给予你在新年里的祝福。
在我眼中,春节也就是意味着新的一年的到来,洗去去年的不顺,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人们都会在这新的一年中订好自己的目标,通过这新的一年里来实现愿望。
在我眼中的春节,如同一瓶解忧药,那就是在这个节日里,人们都会抛开手中的活,来庆祝这一节日,工作繁忙的人,会在节日里多陪陪家里家人,在外打工的工人,会在这节日里会回家过年,出国留学的学生,会放掉学业,回家看望父母……假如这不是瓶解忧药,那么这是啥?这是个能让人们就算是远隔他乡也能亲近的节日。
我眼中的春节。喜庆,热闹就是它的气氛。红色就是它的代表颜色,微笑,就是它的代表表情。每个人都会在春节里展现出春节的姿态。
春节是一个布满喜庆的节日,是中国人民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象征团结、兴旺,对未来寄托新的但愿的佳节。但愿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2022作文推荐 作文:砍价(篇七)
我一直固执地认为讨价还价是俗不可耐的事。因此,每 次从个体户那儿买东西的时候,问过价,明知其中有太多的. 虚头,也总是咬咬牙,佯装財大气粗的样子,把东西买下来, 带着自己体温的几张票子就这样溜进了小贩的腰包。
有一天,我忽然想进’个奇妙的办法。我便摘掉了近视 眼镜,换下标明身彳分时校脤,对蔞镜子左瞧右嘛,确倌学生 气全无,才走进了自由市场,先在那儿眼观耳昕漼达一会儿, ―来是了解市场行情,二来吗——是进行现场学习…然后选 择了一件不很贵的夜眼,轻松地走上前去。^ “请问,这件衣服多少钱?” “32元。” /― ^ “这么贵哇,我学着大人极为夸张和惊讶的语气说。 “少点儿也行。” “少多少?” : : ‘ ^
“想买,给25元好了。”妈呀】我问一句他一下就砍掉7 元,看来,我得狠“杀”一下价。冒宥被轰走的危险,我又 开口了: “14元。” “不行,太少了!"摊主并没有要赶我的菊.
思。“看来有门广我琢愍着。
我幵始超水平地发挥我的口才,找丁诸如料子太差、颜 色太浅,式样太旧之类的缺点,说明这件衣服只值14元。我 正在滔滔不绝挖空心思挑衣服毛病的时候,摊主一挥手打断 了我的话。我心想:这下可前功尽弃了。不料摊主却说:“14 就14,拿去吧。”我接过摊主为我折叠好的衣服,颇有些欣軎 和吃惊。
我拎着衣眼,转过身刚要定、摊主冷不丁地冒出一句: “真服了你这学生了丨”摊主用他那商人特有的眼光看了看我。 通过小販的眼光,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边走边想:讨 价还价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儿,自古就有“漫天要价,就地 还钱"的说法。爸爸不是也常说那句时髦的话吗“这也是 ‘商品意识做生意的谁不想多赚几个钱儿?别说这些小本 买卖是这样,囿际间贸易不也是这样?现在,我们要在社会 上混出个人样儿来,就要先了解社会,适应社会,然后才能 干出个名堂来。今天,我好像又长大了不少。 丨
走出自由市场,满街的人东来西往,’忙忙碌碌。问买的, 叫卖的,每个伤都施展自己的一份才能,忙着自己的一份 工作。我知道,这说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