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高一元旦作文之三
有终就有始,20xx即将结束,20xx正向我们招手。有人正憧憬美好的明天,有人感叹时光飞逝,有人回忆昨天,何不让我们忆昨昔再望明日?
忆·爱
谈到“爱”这个字眼,使我感触最深的便是家长会了。当听到要开家长会时,我心中是不赞成的,还有点忐忑。总以为老师会向家长告状,回家又免不了一场纷争。而我的担心之源是成绩的不理想。而到了开家长会的那一天,我却是非常激动的。清晨已早早在校门口等候,望着眼前蜿蜒不绝的水泥路,盼望着父母的到来。那时,我似乎体会到父母在车站等候我的心情。想着想着心中莫名地酸酸的。当我的父母来到时,我激动而又兴奋的挽着他们的胳膊畅谈着我在学校的生活,莫名地发现我与父母的话多了。当为父母献上自己写的那一封信和自己亲手准备的礼物时,我是多么地羞涩,却又希望看到父母感动的表情,听到父母夸赞自己的话语。那时,我觉得我与父母的距离为零。而老师与父母交谈时,交谈的全是关心我们这些孩子的话语,我羞愧地低下了头。从那时起我立志,好好学习。忆·悔
忆昨昔,使我最后悔的便是自己的不知珍惜。
因不珍惜时间,造成成绩下降。曾因天气太冷,懒得起床,上课迟到,中午赖床,晚上走的比谁都早。唉!如此,成绩怎能不下降。
因不珍惜机遇,曾上课不积极,造成老师对自己的冷落,学习也不上进了;曾在课堂与同学聊天耽误了他人学习,同时也耽误了自己;曾在课堂上睡觉,没听进一点知识;曾不认真听讲,造成试题不会做;曾不认真完成作业,抄作业,自己却一点没学到什么;曾……如此,怎能不悔。
后悔自己不懂得父母的爱,父母的关心,父母的唠叨;后悔不听老师的告诫与教导;后悔自己只知玩乐,不知进取;后悔……
忆……
昨昔一切的一切,有好也有坏,关键看自己怎样对待。记住美好,改正缺点。展望明天,就让我们在新的一年确立新的目标,去充实我们的生活吧希望在另一个元旦之日,你没有后悔,没有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