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的山碧绿碧绿,山上绿树苍苍,放眼望去像无数块儿翡翠一般。桂林的山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独特的形状,有长的像被咬了一口的杏子山,有著名的九马画山,不信你看,山峰上有一只修长的领头马,山腰上还有一只小马它往反的方向跑,是不是很神奇?在最下方的地方还有一匹很老、很累的马,它看起来非常衰弱,正在低头吃漓江边长的青草,喝着漓江的江水,慢慢地往前走。
这里著名的山不止有九马画山,这里还有表示长寿的仙桃山,仙桃山又叫长寿山,它的样子是三角形的,像被某个仙人咬了一口似的,据说这座山可以让善良的人平安长寿。
桂林的河清,清的可以让人看到水里的石头,我们坐着木伐漂在漓江上,那水凉凉的,可以解暑,偶尔吹来一阵清风,吹的江边的芦苇跳起舞来,我隐隐约约的还能看见粉粉的田螺籽呢!
桂林的山好看,水清澈,空气清新,我喜欢桂林,为此我还作了一首赞美桂林的诗:
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我来啦!
山形真是奇了怪,
水清真是开了眼,
桂林山水甲天下!
听了我对桂林的赞美,你们是不是也想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