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榜样作文700字
还记得那个曾经让你疯狂,让你引以为傲的榜样吗?
是保家卫国的民族英雄彭德怀,还是引领科技的巨匠邓稼先?是德智体美的全能艺人王俊凯,还是教书育人的最美教师张丽莉?
有人说,如今的社会是一个需要榜样的时代,也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多元化的社会价值观念虽有助于社会的正常运作和推动经济发展,但同时也需要有一种能够打动人心精神力量;需要有一种能根植于人类灵魂的道德力量;需要有一种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立志进取、永不过时的榜样力量。聚集力量来与时俱进地为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传递正能量。
有一种榜样,一直就在我们身边。从我们呱呱陛地到牙牙学语,从我们调皮叛逆到亭亭玉立。他们一直耐心地用爱去引导我们成长,一直坚持地用爱去教育我们成才。也许我们和他们之间会有代沟,但往往一杯暖茶就能融化我们之间的隔阂,往往一个拥抱就能化解我们之间的矛盾,往往一声问候就能拉进我们之间的距离。是的,的确没有比亲情更让人引以为傲的了。就是因为一句〞爸爸妈妈〞,他们为我们在社会里奔波;就是因为一句〞爸爸妈妈〞,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人间真情。是的,的确没有比父母更能称赞为榜样的人了。
人,作为万物之灵,栖息于苍茫大地间,用心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用信念夫雕琢自己心中的天使,人之所以可以成榜样,是因为他心中有如花一般的天使,彰显出人性美丽。
在榜样光辉的照耀下,我们似乎很渺小,但是只要我们向他靠拢,就会发现自己在慢慢长大、成熟。有了榜样,就有了一种追求,一种动力。他虽然可能让你低着头,但是他却在你心中燃起了一把火,将要燃烧出你的生命之光,它让你的眼睛看得更远,他让你的脚步变得更加有力。认识了榜样,就有了一种无穷的力量围绕着你,推动你迈向更广阔的天地间,使你的精神彻底摆脱迷茫。
有了榜样的力量,我们更应该努力成长,他养你长大,你陪他变老。让那个为你倾尽一切的榜样获得现世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