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探索无极限作文700字之四
“轰!轰!”在嘉兴市科技馆中,我正在万有引力的演示装置的旁边,饶有兴趣地看着三个铁球在绕着太阳快速转动。离太阳近的转得非常快,离太阳远的则恰恰相反。虽然快慢不同,速度不一,但它们都被太阳牢牢地吸引住,在自己的轨道上安分地转着圈。我眼前仿佛出现了这样的情景:在广袤的太阳系中,八大行星井井有条又周而复始地绕着太阳转动。就像在喧闹的街头,交警指挥着人来车往,忙而不乱。这指挥行星不停奔跑的“交警”,就是太阳。
“噢,NO!”从北边传来的阵阵惊叫声,把我引进了鬼屋。谁知,一进去,就重重摔在了墙上,好不容易保持住平衡。慢慢地往里走,只见一个硕大的铁球正从低处往高处慢慢地滚去。这显然是违背自然规律的!我努力弯腰向球爬去,用力按住阻止铁球的前进,可一松手,球又像不听话的小孩子一样,继续滚了上去。难道,这个屋子,真的有鬼吗?我一下子打了个冷战,赶紧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一出门,我就乐了。介绍牌上正显示着,原来都是经验捣的鬼:整个鬼屋是呈45度角倾斜的,以往的经验欺骗了我。会往上滚和怪球,正是在这样的角度的掩护下,欺骗了我的眼睛。
打过了重力锤、体验过身体消失镜、画过神奇五角星等之后,又到手摇式发电机旁。我一听着名字,就觉得新奇。走过去,按照操作指南,抓住手柄,飞快地转起来,绕着金属线的铁片,拼命在转起来。同时,闪电灯一个紧接着一个地亮了起来,这也是个奇迹!假如,我家里也有这样的装置,那就可以省去电费了,真是低碳生活啊!
一个个科技体验点,都是那么神奇。真所谓探索无极限!法拉第、阿基米德、福特、蔡伦、张衡等一个个杰出的名字,电磁感应、地动仪、飞机、电报、炸弹等一项项影响深远的发明,出现在科技馆长长的墙上,就像在历史的画卷上缓缓展开。我们也会在将来发明很多很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