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美丽的夏作文700字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盛一院香。我喜欢,我喜欢满目苍翠的夏天,因为夏天可纵情泳池游泳。夏天给孩子们带来欢乐,他们是夏季里最快乐的天使。我喜欢,我喜欢狂风暴雨的夏天,因为夏雨是那么豪爽干脆。夏天的荷花给我们露出笑脸,夏天的荷叶向我们展示魅力。空中没有一丝云,头顶上一轮烈日,没有一点风,一切树木都无精打采地、懒洋洋地站在那里。太阳刚一出头,地上像已着了火。天气是那样炎热,仿佛一点星火就会引起爆炸似的。
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笼一样,热得使人喘不过气来。走在路上,迎面的风似热浪扑来。大清早,蝉就高声大叫,告诉人们又一个火热的日子开始了。夏日炎炎,小鸟不知躲藏到什么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着头;小狗热得吐出舌头不停地喘气。知了不住地在枝头发着令人烦躁地叫声,像是在替烈日呐喊助威。夏天,草木特别茂盛,冬青树的叶子油亮油亮的,老榆树枝繁叶茂,给人们撑起了一片浓浓的绿阴。
夏日里,清清的小河成了孩子们避暑的好去处,你看,他们在水中嬉闹着,一会儿打水仗,一会儿扎猛子摸鱼,玩得十分开心。夏天的太阳像个大火炉,把大地烤得发烫,就连空气也是热烘烘的,人一动就浑身冒汗。水牛早就躲到了池塘里,整个身子埋在了池水中,只露出一个头在水面上透气。盛夏的天气,烈火般的阳光,扫尽清晨晶的露珠,统御着宇宙一直到黄昏后,这是怎样沉重闷人的时光啊!人们在这种的压迫下,懒洋洋的像是失去了活跃的生命力,尤其午后那更是可怕的蒸闷;马路上躺着的小石块发出孜孜的响声,和炙人脚心的灼热。在这个时候,那所小园子里,垂了头的蝴蝶兰和带着醺醉的红色的小玫瑰;都为了那吓人的光和热露出倦怠的姿态来,只有那些深藏叶蔓中的金银藤,却开得十分茂盛。当一阵夏天的闷风,从那里穿过时,便把那些浓厚的药香,吹进对着院子开着的门里来。
与爸爸去海水碧蓝,景色优美,广阔无垠的邛海设铒垂钓,是我向往已久的事。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爸爸的一个彝族朋友划着小船去邛海钓鱼。约半个小时,我们在碧海荡漾的海面上停了下来。
看得出,他们干这活都很在行,一会儿便准备就绪。彝族朋友看了看手表,却没有急着下钩,先和爸爸聊起天来。我好生纳闷,问他为何不下钩,他说:现在还不是平潮,鱼不爱咬钩,等半个钟头,你就使劲钓吧。
也许是我钓鱼心切,半小时总算蜗牛似地爬过去了。我抓起一把鱼钩抛在水里,半分钟后,铅坠沉下了。与此同时,我感到手里的垂竿猛地拽了一下,接着便剧烈地抖动起来。心中一阵紧张,忙往上拨线。可是,水下似乎有一个东西使劲往下坠着。我一口气把十多米线收了上来,啊,一条足有两公斤重的大青鱼正瞪着两只眼睛,摇着尾巴露出水面。我忙喊:快看,钓了条大的!可他俩谁也没有抬头,都正使劲地往怀里收线。我钓的大青鱼在离开水面时猛地一抖,扯断了线,衔着钩摇摇晃晃地钻回海子里。到手的大青鱼逃了,心里好不丧气。
听到我叹息,彝族朋友知道我们这边放虎归山了,他边拉线边说:不要强拉,看我的。随着他的声音,一条两公斤左右的大青鱼被拉到水面上。他左手扯线,右手从船上抄起一个带把的尼龙网兜,一下子将草鱼罩了进去。
我简直不敢相信。邛海上竟有这样好钓的鱼,只要你的鱼钩一沉到海底,它便立即咬住鱼饵。我吸取第一条鱼断线的教训,不到一个钟头,一人就钓了十六条,足有五公斤多,心中的滋味就别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