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讨厌汉字,因为汉字笔顺多,又难写,所以我从来都没有好好学习它。因此,我在老师、同学、亲戚面前闹了不少笑话。
记得有一次,老师叫我们回家写一篇日记,我写了一篇这样的日记:令天我去国书官看书,看了一个多小十旧响回加,可我一踏出门口就下超了大两,我设有钱卖伞,知好冒着两回加。老师把我的日记往班里一念,全班同学哄堂大笑:李小明小的把头都垂到地面了;程晓芳笑出了眼泪;江玉笑出了口水;还有几个男生笑得直跺脚,老师也在讲台上大笑……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坐在座位上把头沉重地埋得低低的,久久不能抬起。
还不止这些呢!有时有的亲戚到我家要看我的文章,看到我的错字,他们也不禁哈哈大笑起来;还有给同学们传纸条,她们看了也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呢!
经过一次次闹笑话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汉字是这么重要,从这以后我决定要好好学习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