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带给我知识,老师哺育我成长。俗话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就是歌颂老师的精神。所以,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所敬爱的老师,我自然也有,他就是张老师。
张老师看上去很消瘦,中等身材。但是从他的一副眼镜和那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却显现出他的满腹经纶。
张老师对学生是严格要求只要一件事不符合当前年级的标准或者不符合他的标准,他就会严厉指责有时甚至打学生。因而有些学生对他‘敬而远之’,但有时他却‘和蔼可亲’和学生十分亲近。此时的学生又十分喜欢他。可是他上学期的一打却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刻苦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绩。
那件事发生在五年级的上学期,有一次我在补差课上和一个人讲话后来,被管理全班的邬梦娜发现了,于是她把我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当然,这意味着,明天我将会受到张老师的惩罚,我一见,便吓得魂飞魄散,因为此时我已经怕透了张老师。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当我再进教室时。我心里已经没底了左眼皮也不停得跳了起来张老师很快就过来里。他一看到黑板上的名字,就二话不说,拿起尺子,朝每个记上名字的同学狠狠地打了一记。当轮到我时,他说了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刚说完,便拿起尺,朝我的手狠狠地打了下来。事后,我好好咀嚼这句话时便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肯吃苦的·肯努力的人。最后才会取得好成绩。
谢谢你,张老师!是您让我明白了这个受益于一生的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