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大片大片的梨花紧紧地拥簇在一起,微微颤抖着,似在极力抑制着内心深处的兴奋。微风轻轻拂过,许多梨花瓣儿如那破茧的蝶儿,在半空中享受着新生的自由。恍惚中,我似乎看到了那梨花深处互相倚靠的身影。似在不经意间,便与那似雪的梨花溶为一体……
也是一个三月。梨花灿烂的时节。漫山的梨花在温煦的阳光下,折射出绚丽的色彩。美的令人心悸。仿佛是童话中的美好——银铃般的笑声从梨花的反向传来,却带着属于梨花的灿烂。
那是两个浑身上下透着青春与活力的少女。两张不一样的小脸上,洋溢着的是一样的笑容。她们互相打闹着,嬉笑着,烂漫着……嘴角总是向上轻轻弯成月牙的弧度,眉宇间载满幸福的味道。她们似乎永远都这么快乐。也许只是她们不知”愁“是何物。
“哇!好美啊!”其中的短发少女一脸痴迷的望着眼前的景色。
“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另一长发少女静静地走到短法少女旁,颔首低吟着。
“停——我说你就不能歇歇啊。到哪都一副‘林妹妹’样。”短发少女嬉笑着打断长发少女的低吟,戏谑道。清澈的眼眸深处闪过一丝狭促。长发少女一脸无奈的笑笑,却不再言语。
带着春风的怜惜,几片梨花瓣落在少女们的发梢间,又轻轻滑落……光线拨开云层,透过漫天的梨花倾泻下来,染红了一地的美好……
可是,再美好,却还是逃不了命中注定的分离。时光毫不留情的从她们紧紧依靠的背影中溜走。一转身,却无处寻觅。似雪得梨花被残留的余辉染的金黄,虽然美,可还是多了些不愿多的情绪。
“以后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来这看梨花,好不好?”
“恩。”
“真的?”
“好,我们约定,以后这个时候我们都一起来看梨花。”
“呵呵——你说的哦,不许反悔。来,打勾勾——”
“打勾勾……”
以后这个时候我们都一起来看梨花……我们约定……约定……
感觉到,有什么在我脸上肆意流淌。惊醒时,指尖只触碰到那已凝固的冰冷,似则样都融化不了。内心深处,有什么在破堤涌出。最后,再也忍不住……忍不住放声大哭……
今年的梨花似乎比以往的都加灿烂些,我低头沉思。
王轩月
听说广外校园风景非常美丽,我特别向往。如今我成为广外人,可以尽情地畅游其中。
步入校园,迎面而来的就是威严的凤凰楼,楼前有很多的台阶,十分气派。凤凰楼很高,楼前升旗杆上国旗迎风飘扬,威风凛凛的。
走进教学区,课室门外有一片小园子,园子中有几棵树,明明已是秋天,树上的叶子却还是新鲜的绿。园子中立着一个雕像,雕像周围散落着几张石凳,凳子边种着些花花草草,里面总有几只蜗牛在散步。阳光从叶间穿过洒下点点光斑,太阳把石凳晒得暖暖的,坐上去格外地舒适。树是绿色的,草是绿色的,风似乎也被染成了绿色。或许因为这里绿化多,生态好,空气就特别地清新,掠过的风也分外凉爽,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焕然一新的样子。
食堂旁边的学子湖也算是一个奇景了,湖水都是绿的,与附近的教学楼屋顶的红瓦相互映衬着,格外地美好。湖边栽了几棵柳树,纤细的枝条像一缕缕烟丝,簇拥成了一大片朦朦胧胧的绿,仿佛下起了绿色的雨。湖上还有一座灰色的拱桥,站在桥上整片的湖景可以尽收眼底,如果再下点儿细细密密的雨,整个湖上许是会升起一片烟雾,柳树、石桥、湖水都是烟雾缭绕,仿若是人间仙境,那便十分美丽了。天晴的时候,湖面波光粼粼,站在湖边梳头的柳树,倒影在水中摇曳,在绿的水中又叠上了一层更翠的绿。如果在日落时分,夕阳的余晖洒在湖面上,把地平线染得火红,几片嫣红的云霞也在地平线处,向碧绿碧绿的湖面挥挥手说再见。
广外校园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与美好,那么的清新与自然。景美,人更美,这种活泼的学习氛围,让人怎能不爱广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