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笑对生活的作文
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在这条不知名的小山沟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人们,他们勤劳、善良,用自己的双手在大地上默默地耕耘,诠释着自己对生活的热爱——这就是我的父老乡亲们。
我从小就深知父母的艰辛,因为他们不仅要侍奉年迈的爷爷奶奶,还要供我和年幼的弟弟上学。不论春夏秋冬,乡间小路上总有他们匆忙的身影;不论严寒酷暑,都有他们拼搏的足迹。但是他们并不觉得辛苦,因为他们的心里是踏实的,他们深知通过自己的劳动,自己的双手来获得尊严,赢得他人的尊重,是一件幸福的事。
有一次放暑假,我强烈要求跟着他们去地里干活,刚开始,父母无论如何都不答应,他们觉得我小,写好作业,再帮爷爷奶奶做一些家务活就好。但在我的再三坚持下,爸妈终于同意带我去,我就像出了笼的小鸟儿,开心极了!
一路上,花儿向我点头,鸟儿对我微笑,柳树哗啦哗啦的响,景色十分宜人。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地里。我就像一名身处战场的战士,今天的任务就是“消灭”这一地的小麦,任务明确之后便雷厉风行地行动起来,爸爸是主力军,开出两条“大路”,接着我们也紧跟其后收拾剩下的。
刚开始兴趣正浓,倒不觉得累,可是快到晌午的时候,火辣辣的太阳直射到我的头顶,我觉得自己就像是火炉里的红薯,快被烤熟了。爸爸心疼得让我回家,可是做事怎能中途放弃呢?我要坚持,父母那么的辛苦,我有什么理由放弃呢,我鼓起劲头又干了起来。这时,我在心里默默佩服我的爸爸妈妈,原来他们就是这样为了我们一天天辛苦劳作。
等到太阳西垂的时侯,我们终于把一块麦子“消灭”完了,腰很疼,手感觉都直了,可是心里却觉得很踏实,爸爸妈妈夸我真能干,我的心里就像熊二吃了蜂蜜一样,甜滋滋的。
踏着朝霞而来,踩着夕阳归去,落日的余辉撒在小村庄的上空,那么迷人……炊烟袅袅,乡村寂静而又美丽,迎面扑来浓浓的饭香,我的晚餐铃也跟着响了,此时我就像凯旋而归的战士获得应得的奖赏一样心安理得。
多么充实而又难忘的一天呀,爸妈对我无私的爱激励着我,他们对劳动的热爱指引着我,我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用自己的劳动,凭自己的双手赢得尊严,获得尊重,以此来回报我的父母,我的家乡!
此刻,天是那么的蓝,水是那么的清,心中是那么的甜!
乐乐是我叔叔家的一条小狗,因为有了它,生活才有了许多乐趣。它的样子嘛,正如其名,帅气阳光。一双小眼睛,却炯炯有神,仿佛谁也逃不出它的法眼;一个小鼻子,灵敏得惊人,千里之外都能闻到任何气味;一双耳朵,无力地耷拉在脑袋上;一身雪白的毛,使它更添帅气。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待客之道,下面让我向大家讲讲吧!(优秀)刚到叔叔家,胆怯的我看了看四周,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叔叔从卧室出来了,我连忙问好,“汪”一声震耳欲聋地吼叫不难让人猜出这是只狗。狗!说时迟那时快,它如离弦之箭朝我跑过来,俗话说:好汉不吃眼前“亏”,我跑。我们围着茶几跑了数圈,那狗依然幽灵般地缠着我不放。渐渐的,我体力不支,败下阵来,一屁股做到沙发上去,狗一个刹车,冲我扑过来。好险!就差一点我就被抓到了,那狗又试了几次,依旧没抓到我,显得有些失望,无力地叫了一声“汪”,声音里透露着它的丧气。叔叔走过来,摸摸狗的额头,向我介绍:“这是乐乐,有点淘气,它是在和你玩。”听完叔叔的介绍,我懵懂地走了过去,也照猫画虎地摸了摸乐乐的头,它快乐地叫了一声。不知道为什么,“乐乐你好!我叫秦富强。”我竟然向狗介绍自己,可能是有缘吧!后来,我和乐乐玩得不可开交,婆婆端来了一盘水果,递给我一个苹果,便去给乐乐喂葡萄,可乐乐像躲避坏东西一样,躲开了婆婆,朝我跑了过来。我把手中的苹果送入狗口,它三下五除二吃完苹果,我向婆婆要来了果盘,递给乐乐,它一口一个。灵感一现,把葡萄扔向天空,它用力一跳,在空中一个鸽子翻身一口吃掉了葡萄。在场的人的笑了:“好!”我也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乐乐,正是有了你,我们生活才更加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