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安全伴我成长作文篇二
生命如同鲜艳的花朵,安全则是阳光,温暖着它;生命如同新生的小草,安全则是雨水,滋润着它;生命如同甜美的果肉,安全则是外皮,包裹着它;生命如同快活的鱼儿,安全则是河水,养育着它。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宝贵的,我们要珍惜它。然而,如何才能给脆弱的生命加上保障呢?这需要时刻将安全牢记与心中。
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就是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那天,妈妈骑电瓶车下班回来,还在半路上,一辆大货车因为超重,失去平衡,突然翻到,妈妈刚好在大货车的一侧,被满车的货物以及货车压倒。人们赶紧叫救护车送妈妈去医院,希望能挽救这一个年轻的生命。可是,却抢救无效,让上苍无情地剥夺了妈妈的生命。一朵美丽的鲜花,在寒风中凋零了。
命运对我们一家是如此残酷,但是,我们想过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呢?还是司机安全意识太少。倘若司机在装货物的时候考虑到自身的安全和旁人的安全,少装一点,或许这样的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倘若在货车下的不是我妈妈,是旁人呢?是一个正
在玩耍的小女孩;是一个漫步的老爷爷,是一个满脸喜悦的农民……不管是谁,那个家庭必将笼罩在剧烈的悲痛中。
然而,在现代的社会里,像这样的悲剧常常发生。据统计,我国的公路总里程已经达到435.62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104468公里。20xx年,全国共发生交通事故9583起,造成6448人死亡、13007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4486.24万元。这是一个多么庞大而惊人的数字,每一起交通事故后面,隐藏着一个破碎的家庭。
怎样才能减少这些悲剧呢?这就需要时时刻刻将安全牢记心间。在最后绿灯几秒时停下来;在驾驶时将速度稍稍放慢些,控制在自己能控制的范围内;装货、载客时,不要超载;永远遵循着“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话,就能给自己以及旁人生命安全的保障。为了世界上多一个美满的家庭,少一个破裂的家,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向安全迈向一大步。
庄子说过:“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驶得万年船”,让安全伴我们成长,让安全牢记于我们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