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我们学习更多的知识,懂得更多的道理。我从二年级的时候,妈妈就开始让我读书,每天晚上放学回家后,我就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欢乐。
我看的书有许多,在这一些书里有: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世界上最魔幻的童话等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篇童话故事,名字叫《治懒病的魔羊皮》。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从前有一户人家,女儿到了出嫁的年龄,可就是特别的懒。一天,一个小伙子来到她家求婚,妈妈很愿意的答应了。第二天早上,小伙子出去干活,告诉妻子在我回来前要把午饭做好。可是到了中午,小伙子回来看到午饭没有做好,便取来一张羊皮,把羊皮贴在妻子背上,用棍子朝羊皮上打,妻子一动也不动,只是眼泪刷刷往下掉。第二天又是这样,可是到了第三天,丈夫并没有用棍子打妻子,回来时,午饭已经做好了。从此,这个女儿变了,她变得很勤奋。这篇文章告诉我们:懒惰是人最大缺点之一,勤劳是人最大美德之一。改变一个人的缺点,有时是需要一些巧妙的办法。
读书其实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每一本书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有它对我们的启发,这样,我们以后就会懂得更多的道理,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从小妈妈就告诉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记得原来的时候,我一起床,就叫妈妈给我叠被子,收拾房间,不管什么事情,我都让妈妈给我做,可是时间一长,我变懒了。妈妈就告诉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此妈妈不帮助我干任何的事情,时间一长,我就变了。
每天早晨我六点半按时起床,起床后,先把自己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然后刷牙洗脸,就去奶奶家吃饭。吃完早饭后,写完了作业,我就先帮助奶奶把院子里拿扫把打扫一遍,在用地板擦把地面擦得干干净净,又帮奶奶收拾房间,我先用一块湿布把全部的桌子擦了一遍,然后用地板擦又把奶奶的房间擦了一遍。干完了活,虽然还有许多不同之处,但是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妈妈也笑了,夸我是个勤奋的好孩子。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们不但要认真的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更要帮助别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个能干、勤奋的好孩子。
运城中学西校初一:裴李磊
我们班有很多小作家,我认为他们写得好原因应该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十个字可能就代表两个字,这就是“读书”。
我每天晚上九点睡觉,只能看半个小时的书,就会发起“时间争夺战”。爸爸叫我关灯时,我会说:“再看一会儿。”等一会儿,我还会得寸进尺,我会随机应变的说:“马上,马上。”爸爸没办法,只得给我关灯。但是他一走,我又开灯,但第二天早上我被臭骂了一顿,原因是我忘记关灯了。
我每一次上厕所,顺便从图书馆借一本书过去看,因为在这段时间里,我便可以大大方方,心安理得的看书。但有时候只记得带书,把纸都忘记带了。
有一次,我为了多看书想出了一个自以为天衣无缝的点子,我写作业时,把一本书压在下面,边写边看,我有时写的作业是驴头不对马嘴。有一次我边看《三十六计》边写买的辅导书,上面写第三课作者是谁,我正看到渡赤水出奇兵,便毫不犹豫的写上。
我读书时,也爱做笔记,我专门用一个小本子记好词好句,日复一日,积累了一个本子的好词好句。
我读书时,不喜欢查字典,不会就瞎编。有一次,我背《三十六计》中计谋的名字,当背到金蝉脱壳时,我背成了金蝉脱壳(ké)。爸爸、妈妈都哈哈大笑,我疑惑不解,妈妈看我一脸的惊诧,说:“好好看看,读什么。”原来是金蝉脱壳。
有一次,我上书店买参考书,并和妈妈约好十分钟后去她办公室。我到书店里看到我盼望已久的书上市了,我便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看完了,一看时间,真是光阴似箭,四个小时过去了,什么?四个小时,坏了,老妈早下班回家了。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寂寞时,它给我们安慰;有疑难时,它会给我们解答;遇到挫折时,它会给我们鼓舞和力量;迷失方向时,它会指引我们光明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