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淡的街道上亮着几盏暗灯,惟有影子伴我前行,眼睛被扯破安静的北风吹得特别迷惑街灯绊住了我,书包里的书散落一地。教材被翻动着,三个黑影从书中走了出来
一个瘦弱身着好看的青年,踉跄着走了过来,我惊呆了,这不是蜀后主刘禅吗?阿斗无助地看着我,我是蜀国国君刘禅,我从小就有人扶助,靠他人引导行路,从赵将领到诸葛孔明到我一起优势调雨顺,没有涓滴报复,我陌生得啥叫孤单无助,啥叫畏惧,由于他们从来在为我点亮前方的灯,直到直到蜀国衰落。在魏地他人说我流连忘返,哪有呀!我何不想复国兴蜀,何不想接续先父的行状,然而我不成,没有人扶我基本就没办法前行呀!我他半吐半吞急忙地消逝在一片黑阴暗
转瞬黯淡的天空追风逐电,从遥远传来盔甲碰撞的响声,声音雄武愈近愈强一名勇士面红耳白手拿利器向我走来,厚大的手掌放在了我的肩上。孩子,我昔日然而西楚霸王,我作战四里,睥睨群雄,在我最璀璨时我独断专行,心胸无人,及至于连寄父范增也离我而去,我仍不平败,孤身一人与世界诸侯争斗,但最终依然是盖先强援,才智孤微败走乌江。我懊悔啊!我的意图我的王者梦都随乌江水东流去。粗壮的脚步声又在黯淡的街道上响起,消逝。
思路在脑中浮动着,金黄扎眼的光打断了我的思路。一名高大身着唐装的志士,面带浅笑走来,金黄色的光环陪衬着他云云奇妙。年轻人,路是本人走的,但不能不注视路边的指导和路人的提示,魏征是我的同业者,它能指点我行路轨迹,协助我寻觅捷径供我参考,能使我风雨无阻,敢于前行唐王远去了,天空又变得黯淡,寒冷的北风静了下来,遽然我发觉且自的路灯在持续的闪灼着光后,路边全是指导标和行人
回顾来路,我心存感谢,办理行囊,预备赶路。
赶路我感化力量和豪情,尽管有时得担当生长之痛;赶路我脱去了孩子气,抛掉了顽固,尽管有时得停下来一会;赶路我顺着光阴的轨迹赶路,我疑问寻找辩白,成败谁豪杰?
路口我会寻觅路标,我相信肯定有智者启发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