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流逝,夕阳西下,谁能代替康乃馨的惠赠。
记忆中,永远不会一个人像一只迷途的羔羊孤独的入睡。曾几何时,失去了耳边的绵绵问候,黑夜何其寂寞,在午夜,再也没有自家的小点心悄然的放在我燃灯的桌旁,只有无味的面包和剩下的半个汉堡一声不想的呆在桌角。母亲的围裙已布满了灰尘,再也不能一边数着点心上的花瓣,一边听着耳边的叮嘱,还有自己开心的组嚼。想着想着,不由的打开灯,看到房间里只有我一人,只好苦笑熄灯入梦。
记忆中,永远不会一个人带着不合适宜且有伤口的衣服,独自走入喧嚣的人群。曾几何时,失去了长伴身边的游子之衣,皮肤何其落寞。再也没有温柔的声音提醒自己躲避乱闯红灯的车辆,指示灯面无表情的一闪一闪,在瞬间展现出思念的华美。我习惯性的想抓住母亲的手,去只抓到一缕空气,再也听不到苦口婆心的劝告。可笑的是,儿时的我不止一次打落了“唠叨”,现在才知道是幸福,这大概就是康乃馨是呵护吧!可悲的是我当时并不知道。
记忆中,永远不会让钥匙撞击时发出的不满回荡在腰间。曾几何时腰旁响起了叮当声,从那以后,只好自己孤独的听着门“忮”的抗议声,铜把手也因为太久没有被母亲抚摸而略显陈旧了,再也没有柔柔的双手拾起我抛不进的篮球,告诉我人可以站起来是因为他曾倒过。球架上无聊的挂着空空的球蓝,世界上仅有的生气都已化入白色的围墙。羊肠小道,情结难解,孤独的小亭子盛着我的寂寞,孤独,还有满满的思念。我拿什么拯救已开败的康乃馨,我愿折一千只纸鹤,只盼望美丽的康乃馨能冲破墓畔的腐朽味,再一次从残絮败柳中送出温馨。叶已落,只好留下思念夹在厚厚的笔记本中,浓重的颜色渗透了一页又一页的白纸,被永恒的留了下来。
夜深了,站在阳台上,端起咖啡,这样苦,一定又没有加糖。天有点凉,我真是一个笨小孩,到现在也没有学会为自己加一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