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成长的故事高二作文
五天,是短暂的,又是漫长的。这五天给我带来的是在教室里五年都难以领悟的真谛:独立、自强、自尊、感恩、合作。
今天,我在学校看了抗日战争《鸡毛信》这本文章,它讲的是12岁的海娃突破层层困难送一封鸡毛信的故事。他那意志坚强的精神,深深地记在我的脑海里。
今天,我读了《雷锋故事》这本书。它主要讲雷锋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的故事。雷锋叔叔虽然刚活了22岁,可他却做了数不清的好事,如援灾区捐款献爱心、帮战友补被子、协助炊事班洗白菜、在列车上为别人服务等等。
小时候,妈妈给我讲过许多英雄人物故事,如: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邱少云为了遵守纪律在火中纹丝不动、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的感人故事。在我的想象中,以为只有大人才能出英雄,看了《自古英雄出少年》这本书后,我才明白小孩中出现了许多英雄,如古代的李寄、木兰、赵云等,近、现代的朱洗、聂耳、小萝卜头等,还有外国的安徒生,爱迪生、卓娅等,这些英雄人物在书中被描绘的栩栩如生,使我受益匪浅。
实用作文: 经历成长小学文章(示范版)
伴随着声声“哇哇”啼哭声,我出生了。我吮吸着母亲的乳汁,茁壮成长。
四季变换,寒暑交替,周而复始。我也伴随着岁月在不断成长。而家门前的稻田就见证了我的成长历程。眨眼之间,我由一个只知啼哭的婴儿长成了一个懵懂的少年。渐渐地除去了身上些许的幼稚和不懂事,正在走向成熟,正在幻想着自己的未来,正在想方设法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今天,我已经历了十数个冬去春来。我家门前的稻田里又是一片新绿,望着田野,我不禁想起了我的成长历程:儿时与伙伴一起在田野捉泥鳅,玩耍的情景像幻灯一样一幕一幕的浮现在我眼前。我感叹着,正如人所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十几年弹指一挥间。在这十几年中我做了些什么呢?少时的事宛如发生在昨天清晰可见,往事如烟,过去的已经过去。在过去,我不曾懂得珍惜,后悔晚矣。但未来的路更漫长,我应放眼未来,把握时间,把握行为,向着自己的目标,笑迎挫折,到达希望的彼岸。
家门前的稻田又绿了,这是信号,是希望,是曙光,是黎明。我会应着信号,面对曙光,扑向希望,拥抱成功。
经历了许多,我在成长,在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