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白雪小学文章
一听到白雪公主这个名字,大家都认为是格林童话中人物的名字吧,而我现在说的"白雪公主"可不是那个哦,他是我家小兔的名字。
"白雪公主"可漂亮啦!红宝石般的眼睛镶嵌在雪白的小脸蛋上;嘴巴像绽开的花瓣似的,长长的耳朵正面像一个雪白的大绒球,可这里面却隐藏着四只短小的腿,哦,小尾短短的,摸起来很柔软,就像一团棉花。
"白雪公主"最喜欢吃青菜了。有一次,我把一根青菜拎在手里,从笼子的夹缝中放进去,"白雪公主"似乎有点感应似的,急忙从笼子的一角跳过来,衔起青菜,拼命的往角落里跑,生怕别人跟它抢似的,然后在张开那三瓣嘴,不慌不忙的吃起来。
傍晚,我还抱着"白雪公主"去散步,一来到目的地,"白雪公主"就闲不住了,在草地上不停地打滚,还会用它那前肢帮自己抓痒,这哪像个公主呀,简直就像个贪玩的疯丫头嘛。
这就是我家的"白雪公主"。
在心里那一片漆黑的天空里,无数的星星闪耀在空中。每一颗星星都记载着我经历的事情,它们在我的心里抹上一片油彩,增添色彩。有一颗最耀眼的星星,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那是一个凉飕飕的寒假,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长城脚下,我望着那石路,不禁笑了:“这么平坦的路,就让我踏在脚下吧!”我和妈妈一起出发了,我奋力地往上爬。妈妈笑着说:“等等我。”我听了这句话,更加自得。站在长城边上往下看,那树上的叶子已经变黄了,一片片树叶凋零,好美的一幅景色啊!我顾不得去赏识那些锦绣景色,努力的往上爬。我边爬边哼着自编的歌曲”爬长城,爬长城……”一幅轻松安闲的样子。徐徐的,我的四肢举动像拖着一块铅似的,不得不四肢举动并用地往上爬。我抬起左脚,踏上去,都显得吃力。我回头看了看妈妈,妈妈就快追上我了。妈妈笑嘻嘻地说:“女儿,这么快就打退堂鼓了,还没爬到一半呢!”我听了妈妈的冷笑,一肚子不服气。四肢举动并用地往上爬。过了没多久,路变得陡峭了,我爬得越来越费劲了。我的四肢举动像灌了铅一样,难以移动。我摊在地上,抬头看了看那前进的道路上,陡峭、倾斜,人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我心里那自得洋洋的气魄已经被面前的难题消弱了,变得气喘吁吁。妈妈坐在我旁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一个人总要有恒心,一步步地完成事情,不能中途而废,有始有终,事情就能成功。”我听了,疲惫感整理时消失了良多。我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固然是冬季,我的背已经大汗淋漓了。过了好长时间,我们终于爬完了全程。在顶端,雪纷纷扬扬,落在手心就变成了一滴水。我和妈妈的头上都沾满了雪花,手都变得红彤彤的,我们是登上长城的顶端才看到这么漂亮的雪景。
两年过去了,那个想中途而废的孩子,现在已经长成了一个阳光奼女。每当我想中途而废的时候,总会想到妈妈曾告诫我的话:做人不能中途而废,要有恒心和毅力。一个人做事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这才能成功。
那一个凉飕飕的早晨,给了我永久的回忆和终身的启示。那颗星星永远镶嵌在无尽的空中。
作文阅读: 理解小学文章(篇二)
天下的误解有很多,不过有了误解也必定有理解。
就如上面所说,我也亲身经历过误解和理解。
在一天放学的晚上,老师提醒我们说明天要捐款,最低5元钱。
之后,当晚排路队的时候,同学们吹牛了说:“我带10元。”“我带20元。”反正一个报得比一个高。而我却得意洋洋地大叫了一声:“我带100元。”顿时班级鸦雀无声,没有人比我再高,我高兴极了。
晚上回家后,我就向妈妈要100元钱,妈妈惊讶地问:“干什么用,要这么多钱?”我还自豪地说:“做好事。”“干吗?”“捐款。”妈妈又猛然问:“老师最低要求捐多少钱。”我一下子愣住了,只能小声地说:“5元钱。”妈妈又坚定地说了一下:“那就捐5元吧。”说着便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破旧的5元钞票。我只好无奈的接过来。
第二天上学了,同学们问:“孙凯宇,你的一百元呢?”我一样像没有理妈妈那样没有理他们。
这件事过了一星期,我几乎都忘了,这天我在家里无意发现了一张住房贷款单,上面标着:25万。我一下愣住了,这时我才发现爸爸和妈妈的苦心。
晚上妈妈回来了我冲上去一下子抱住了她:“妈妈我爱你,我也理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