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
有一天,乌鸦又得了一块肉。碰劲又被饥饿的狐狸看见了。狐狸心想:这只笨乌鸦,这么有福气,又得了一块肉,我一定要再骗得手。不外,这乌鸦应该吃一堑,长一智了,我得想别的办法,不能用老招了。想着,一个坏主意飞进了他的心里。
于是,他对着乌鸦说:“臭乌鸦,你的肉哪里来的?
一定是偷的,一定是!”乌鸦听了气愤极了,刚想扬声恶骂,就看见狐狸一直盯着肉,她马上知道了,狐狸是想骗她嘴里的肉。于是看了狐狸一眼,自己想自己的事。狐狸看不成功,于是骂了起来:“臭乌鸦,坏乌鸦,你
偷走了画眉的巢,抢走了云雀的食品,还叼走了喜鹊的小宝宝!你真是一个名副实在的大坏蛋!”
乌鸦听了,其实忍不住了,于是想了个办法,她把肉放在树枝上,狠狠地骂了起来:“臭狐狸,别认为我的肉你次次都能吃到!假如你还想诡辩,我就让大家评评理,要是大家说是,我就把肉给你!“
狐狸见骗不成肉,一溜烟跑走了。而乌鸦呢?在树上拍着翅膀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