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我给妈妈商量说要帮她做一次菜。妈妈说那你就做两个简单的吧,一个炒萝卜丝,一个炒鸡蛋。
于是,我先洗好萝卜,把它切成丝,再切姜丝和葱花。我不会切,切的有粗有细,妈妈平时切得菜都很均匀。我在锅里加上油,打开火,油烧热了,我先把姜丝和葱花放到锅里,再把萝卜丝放进去,然后添佐料,进行了多次翻炒,菜熟了,装进盘里,这道菜就做好了。
炒鸡蛋的时候,我先拿5个鸡蛋,打到碗里,放上盐,用筷子打成糊,还是先放姜丝和葱花再把鸡蛋倒进油锅里,翻炒几次,金黄金黄的炒鸡蛋就出锅了。
就这样我的两个菜都炒好了,妈妈尝了尝说真香。听了妈妈的话,吃着自己亲手炒的菜,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心想,下次我一定抽时间再帮妈妈做菜和做其它的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