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小猴和小熊童话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小猴和小熊一起去公园玩,几只小鸟在天上欢快地叫着,小猴一跃,跳到一块高的石头上摆出一副眺望的姿势,嬉皮笑脸地说:“用我的火眼金睛看看前面有什么好玩的”。
小猴拉着小熊的手飞快地朝前跑去,它们来到了两根石柱旁。小猴拿来一枝毛笔,跳到一根石柱上,来了个倒挂金钩,在另一根石柱上写到:孙小圣到此一游。小熊见状急忙喊道:“你不能这样,你不能这样!”
小猴得意地跳下来,小熊指着小猴生气地说:“你还得意得很,你看你做的,你这是破坏公共环境。你想想,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到处乱写乱画,那都不知道这个公园会成什么样子了!你看小鸟不叫了,太阳公公的脸也变了,我们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听了小熊的话,小猴羞愧地说:“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会了,我这就打一桶水来把它擦洗干净。”
终于,我可以参加民乐队了,我好开心。爸爸帮我选了二胡,他对我说:二胡是一种只有两根弦的乐器,很难的。你不怕吃苦吧?我应声答道:当然不怕。
第一节课,老师给我们讲解二胡,什么琴弦,琴托,琴杆我听一遍就记住了,可眼睛却好奇地盯着二胡终于,老师开始把琴分佩给我们了,我开心地手足舞蹈。拿了二胡就用力拉,可拉出的全是噪音,当老师拉着《赛马》时,心里好不羡慕,决心要拉得像老师那样。好奇地练完第一年,我又累又烦,便向爸爸抱怨。爸爸耐心地说:做事情要一丝不苟,要坚持下去。而且,你当初也说,不怕吃苦的。爸爸的这句话可让我无话可说,是啊,当初我的确说过,不怕吃苦的。以后,我再烦再累也不苦字了。不服气地过完第二年,我从中找到了乐趣。烦,累,不服气,全都烟消云散了。乐趣横生地过了两年,什么《赛马》,《良宵》,《阿美族舞曲》都不在话下,而且当初因为苦而放弃的话,乐队的,全国第一名,就没有我的份儿了,也就没有今天的好成绩。
现在,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一丝不苟,坚持不去。这样,才能取得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