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他非常的喜欢钓鱼,一般大家都是每天早起去晨练,他却是早早地起来去钓鱼。每天钓完鱼回来后的闲暇时间,他还会自己配制香喷喷的鱼饵,没事还会去卖渔具的店里转一转,偶尔晚上爷爷还会拿着手电筒去钓鱼呢!
有一次放了暑假我陪爷爷一起去钓鱼,爷爷开车拉着我到了市郊,下车后我们步行了小段路程来到一个有点凹形江边,水边正好有一小块适合落脚的平平地方,只见爷爷熟练地打开了他的袋子,取出了钓竿、鱼线、鱼钩、鱼食、小马扎……,他的袋子可真像一个百宝袋!爷爷准备好钓竿,熟练地上上鱼线、鱼漂还有鱼钩,又往鱼钩上挂上鱼食,还向不远处抛洒了一些他秘制的鱼饵,然后我们就静静地坐在那等待鱼儿上钩啦,不一会,果然钓上来许多大小不一,种类也不太一样的鱼儿。忽然我听到手机微微震动的声音,我赶紧帮爷爷从口袋里取出手机递给他,爷爷却朝我使了个眼色,笑着轻轻地说到:“没事,咱们暂时先不接电话,要不吓得鱼儿们都游走了,这样咱们该钓不到鱼啦!”,我点了点头,这时想到了学过的一句诗“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用这句诗来形容爷爷可真合适呢。就这样,我们一上午就收获了半小桶鱼,收获满满地回家了。
因为我有一个特别爱钓鱼的爷爷,爷爷家吃鱼常年都不用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