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阅读了《爷爷一定有办法》这本书。
爷爷一定有办法,他把一条奇妙的毯子变成了一件奇妙的大衣,奇妙的背心,奇妙的领带,奇妙的手帕,奇妙的纽扣,最后成为一个奇妙的故事。
故事中的爷爷用他的巧手将一样看起来是废料的东西一次次利用起来,假如这个世界上人们都像爷爷一样将有太多的东西能够重复利用,那我们将节约多少资源?
在我九岁之前,我一直都没有尝过爷爷亲手做的菜,也没有看见过爷爷做过菜。
但是,在我十岁那一年,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到了系着围裙的爷爷,在厨房里忙个不停。我走了过去,笑着对爷爷说:爷爷,你在干嘛?爷爷笑呵呵地说:还能干嘛?这不,你要期末考试了,我就给你做一次菜,让你尝一尝,补一补。
那一刻,我觉得我特别幸福,因为连平日里从未下过厨房的爷爷都下厨房为我服务了。我非常疑惑地跑去问奶奶,小声地说:亲爱的奶奶,爷爷做菜能好吃吗?奶奶说:孩子,你爷爷做的菜是很好吃的,你爷爷年轻那会儿还是村子里一个有名的大厨师呢!我不相信地问道:真的吗?奶奶说:可不是吗?但是,后来,你爷爷因为干重活,导致右手严重受伤,从此,他就再也没有做过菜。奶奶痛心地讲述着,我的心里也非常难过。
于是,我跑到厨房,见爷爷颤抖着手,艰难地炒着菜,我很感动,发誓以后再也不和他顶嘴了。
菜上桌子后,我尝了一口,眼泪却刷刷地流了下来。爷爷看见了我这样子,心疼地说:怎么了?宝贝!我说:亲爱的爷爷,没事,您做的菜真是太好吃了。
后来,爷爷去世了,我很难过。每到夜深人静之时,我就会时不时地回想起爷爷和爷爷做的那一桌菜,菜真的很好吃,可是爷爷不在了。我深深地明白,那桌菜都是爷爷用爱炒出来的。
我永远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