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抓蜻蜓幼虫(2)其一
今天,我和弟弟又一次来到了蝌蚪池抓蜻蜓幼虫。
我还是捞水藻抓,却抓不到大的了,在水藻里的都是一些小型的蜻蜓幼虫,我便抓了一些小的回家了。
这种小蜻蜓幼虫是一种我叫夹翅蜓的幼虫,它的幼虫的身子又短又粗,很是难看,可却也有它的迷人之处,它有一个三角形的头,头上有两个暗中发绿的眼睛,它的身子呈三角形,它的背上有一根肋骨,肋骨上有两只小翅膀,它的身子是淡绿色的,所以能清楚地看到它的五脏六腑,它的腿特别长,很适于游泳,它的夹子与众不同,是钳子状的,只要水生小动物被夹上,就必死无疑了。
它今年不能变成蜻蜓了,它需要冬眠,我会继续观察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