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作文965字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这样一个问题始终困扰着我:怎样活着才是真正的自我?怎样活着才能走出那许许多多的误区?怎样活着才能体现出真正的人生价值?面对这个纷繁而绚丽的世界,我常常这样问自己,在心里寻找着答案。直到有一天,我被一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所震撼!
我国的地质学家张秋生教授在出国考察的旳途屮,由于积劳成疾,在飞机上不幸逝世。当机务人员清理遗物时,发现他带回国的竟然仅仅是一袋铁矿石!我惊呆了!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是多么珍贵!可张秋生教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却仅仅是一袋铁矿石,这值得吗?我思索着,不时有类似的闪光镜头闯入脑海……
您还记得吗?1998年的夏天,肆虐的洪魔无情地吞噬了一切。人们在洪水中挣扎、呐喊:“救救我们!”您一定不会忘记,在这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们。他们带着人们的希望与关怀,冲进激流,与洪魔抗争,与自然抗争!当筋疲力尽的身影带着获救的人们游向岸边的时候,当有的身影就此消失的时候,我清醒了!事实让我不再迷惘,我找到了问题的答案,让自己困惑已久的答案…是的,张秋生教授做得值!那些奋不顾身救人的英雄们做得值!因为我终于知道了,人生的价值,不在己的享乐,不在贪婪的索取,而在默默无闻的奉献屮,在为人民和社会的奉献中!“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不正是这种精神的真实写照吗?正是因为有了这许多人默默无闻的奉献,社会才会不断进步,人类才会不断向前发展;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好儿女的奉献,我们中华民族才会有如此光辉灿烂的今天!
翻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像春蚕一样作贡献的人还少吗?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扁鹊周游列国解除人间疾苦,屈原为寻求救国真理上下而求索,司马迁忍辱含垢写成《史记》这部“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伟大历史著作……他们不都是无私奉献的英雄吗?如果有人认为当今不再需要奉献的话,那么,想想孔繁森、徐洪刚、高建成,看看李素丽、徐虎吧!是的,我们怎能否认人生真正的价值在于奉献?怎能不由衷地赞美这奉献精神?在人生价值的天平上,奉献是永远不变的砝码,闪光才是生命顶点的坐标!
髙尔基说得好:给,永远比拿愉快。同学们,我们属于社会,社会也属于我们!就让我们用自己坚实的臂膀去担起重任吧!因为,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