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生命的价值取决于自己文章600字
生命的价值是什么?或许只是陶渊明隐居于深山的安宁时光,或许只是昙花努力盛开的一夜晚,也或许只是荆棘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棵树,发出人生中唯一悲鸣的一瞬间。生命的价值不需诠释,因为它只属于我们自己。
如火般,熊熊燃烧,轰轰烈烈,高唱生命的壮烈。
是谁为拯救自己的国家乌江自刎,用悲壮之血染红整片乌江?是谁为唤回君主的圣明而奔向汨罗江,用生命敲响民族的警钟?又是谁只为报效君王,耗费自己的大半生,用毕生才华献计献策?但不管是谁,他们的生命都一样壮烈、辉煌,因为他们都如火般尽力燃烧自己的才华,都如火般烧成灰烬,奉献自己的全部,都如火般轰轰烈烈,热情洋溢,创造自己的生命价值,绽放自己的别样火花。
生命价值取决于自己,它如火般燃烧翻腾,进取不止。用永不停止的步伐,踏出自己的价值。
如水般,潺潺细流,微微荡漾,浅吟生命的安宁。
生命的价值难道不是陶渊明“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生命的价值难道不是刘禹锡“斯是陋室,唯吾德馨”的安然?生命的价值难道不是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悠闲?我们不能否定,因为他们都如水般宁静,或沐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或衬着月亮深沉幽远,他们用只属于自己的宁静与天地,创造自己的生命价值,汇聚自己的晶莹水滴。生命的价值取决于自己,它如水般静静流淌,隐身宁静,用静如止水的心灵,勾勒自己的价值。
生命的价值取决于自己或进、或退、或如火般轰轰烈烈、也或如水般静静流淌,但不论是何种人生,生命的价值都同等精彩,亦如钻石,不论是晶莹剔透,还是被包裹在黑暗之中,它们都同样耀眼、珍贵。生命的价值取决于自己,自己创造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