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
北风呼呼地吹着。大片大片洁白的雪花,乘着风来到人间,给世间披上了一件白色的风衣。一夜之间,大街小巷已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我独自漫步在大街上,呼吸着清净的空气,无忧无虑地欣赏着这琼楼玉宇。惬意自在的我,走路轻快,一蹦一跳起来。忽然,一不留神,脚下一滑,一屁股摔在了地上,疼的我龇牙咧嘴。正在这时,一双手伸了过来,扶起了我。小伙子,没事儿吧?我抬,头回身一看,原来是一位身着黄色马甲的清洁工。
没事儿,谢谢!我不好意思的向他表达了谢意,无意间开始端详他起来:一张消瘦的面庞铺满了皱纹,满是岁月的沧桑。但那双炯炯发亮的眼眶里却折射出有神的神采。您这么早就起来工作了?我问道。是啊。这雨雪天路滑,天气又冷,到年底了,摔倒了可不好!说着,他拿起扫把一,下一下,认认真真的工作起来。寒风刺骨,如刀割般刮在她瘦弱的手背上。他那凌乱的头发中夹杂着丝丝白发。尽管如此,他仍像一座雕像一般,静静的扫着,一丝不苟,毫无怨言。
大风仍在刮着,但原本雪白的马路中央却已开通了一条光鲜发亮的柏油马路。路两旁的积雪堆积着。不久太阳渐渐高升。天气暖和起来了。地上行人也多了。伸着懒腰,走在干净的马路上,欣赏着这冰雪天地。行人来来往往,街道上热闹起来了,开始了新的一天。
望着这一切,一股暖流我的心底涌现。这群无私奉献的人呐,为我们塑造了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天。
天上的大雪停了,阳光静静的洒落在路面上,温馨而美好。此时我的心情也如这天气一样心,心中暖暖的。
好一个暖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