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而送去的,不仅仅是鹅毛,是情意,更是一份温暖,一份如毛衣一样的温暖。——题记
又到了期末考试。这次期末考试,恰逢冬天,让人全身都冷了起来,手指也不知冻伤了几处。可考试毕竟还是要考的。于是我忍着冻伤的痛,坐到了考场。我写字的手一直是颤抖着的,直到我看到了那一篇文章。
做完了基础、文言文,第一篇阅读便是这篇文章。我暂时放下了笔,搓了搓手,读起了这篇文章。文章中,不少美妙的情节,但又有不少悲痛的情节。这些情节,在我体内交织着,使我的身体不断升温。
他读书十分用功,可是,他没有毛衣穿。在耐寒不住的情况下,他给妹妹写了一封信。不久之后,他便收到了一件毛衣——一件无袖的毛衣。
这是他收到的第一份温暖。我的身体渐渐地暖了起来。
放假回家之后,他才知道自己的妹妹已经不行了。他走进病房,给妹妹剥了一个橘子,喂到妹妹的嘴里,妹妹抓住他的手,和她回味童年的趣事。
这是他收到的第二份温暖。
看完这篇文章,我的手热了起来,变得通红了。我知道,这是这篇文章带给我的,他们兄妹俩带给我的。这像个火炬一般,现在,他们把这份温暖传递给了我。
我深受感触。虽然相隔甚远,且仅仅送去了一个无袖的毛衣,但是,一份温暖与爱却深深地藏在了这里的每一针、每一线。以前的我,遇到一点事,就会心烦意乱,甚至把我的坏情绪带到别人身上。我传递的不是温暖,而是冷漠!
带着一丝温暖,一丝惭愧,我做完了题目。走出考场,才发现我的手心依然是热的。
这一丝温暖,不仅传递给了我,还传递给了所有考生。我要拿着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
摄像机,不稀奇吧?但你们听说过“人生摄像机”吗?我的作用就是专门摄下人们的人生。我已经服务几年了,天然也搜集了不同的人生照片,一些仍是挺昂贵的哦!今天就让你们开开眼界。
“人生照片”之一
夜晚徐徐来临,路上的行人愈来愈少,一些大小超市也陆续关门。在一个冷巷里,残余、腐烂的墙角边蹲着一个衣衫褴褛的年青人。手里摇摆着一个已喝完的酒瓶,喝得醉烂。头发蓬乱,胡子在脸上迅速蔓延,已看不清脸旁。过了一会儿,他扶着墙壁慢慢站起,朝前方无方向的走着。嘴子时不时发出一些恍惚不清的声音。忽然,他变得异常愤怒,狠狠地把酒瓶朝远方摔了去,一阵“哗啦”声划破了即将来临的岑静。这样一个潦倒的人,也算是一种人生吧。
“人生照片”之二
一轮红日缓缓升起,大街冷巷上的人慢慢多了起来。一位穿戴西装,手提公文包的男子,脸上精神丰满,收留光焕发。他来到单位,朝每个工作职员打招呼,接着又继承工作。尽力做完了工作,他又长舒了一口吻,痛快的打开门,子女和妻子在忙碌着一桌丰盛的晚餐。天天不变的循环,是世界上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人生。
好了,就到这里为止。这两张“人生照片”可是我最器重的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