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近两天的时间兴致勃勃地读完了培根写的《培根随笔》。
在这数十篇随笔中,《论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则是一篇关于美的经典之作。它着重论述人应该怎样对待外在美和内在美的问题展开评述。善犹如宝石,以镶嵌自然为美;而善附于美者无疑最美,不过这美者倒不必相貌俊秀,只须气度端庄,仪态宜人。不错,形体之美要胜于颜色之美,而优雅行为之美又胜于形体之美。因此我觉得,一个人的外表固然重要,但如果没有内涵,光有外表,只是一个躯壳,行尸走肉,又怎么能算得上是美丽呢?
正所谓你想要享受无限的风光,只有在你接受完命运的考验之后才能得到。生活就如同大钟一般,只有遭受撞击,才会释放出心底最原始、最悦耳回声。而厄运便是那敢于接受撞击的挑战,让生命趋于完美的动力。当经过厄运的洗礼后,你将愈发的坚韧,而生命也将增添新的亮点。即使我们脆弱,我们也应该以脆弱的血肉之舟去横渡厄运的汪洋!尽管前途渺茫,但阳光总会留在每一个将要接受厄运洗礼的人的心中。
的确在这个世界,充满了苦难和挫折。有的人在烦恼,有的人在哭泣,面对命运,人们应该拥抱痛苦,笑对人生,而不是只是与之苦斗。任何苦难都必须勇敢面对,如果赢了,则赢了;如果输了,则输了。一切都有可能,永远不要说不可能。再说花儿落了又再开的时候,这再开的能力就是美丽的能力,一个人拥有美丽的能力,拥有开花的能力,就是拥有丰富的内涵,还会因为害怕花落而感伤花落吗?拥有美丽能力的生命才是真正美丽的生命!
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注定要靠我们自己的足印一步步走过。去,没有谁能做你永远的救星,即使是我们最亲近的父母。别想太多,坚定地昂起头,从心房掏出所有的顾虑投向遥远的地平线,然后深呼吸。展颜告诉自己,相干什么就去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