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关于妈妈的作文:爱的早餐之二
今天一早,我就被闹钟从甜甜的梦中拉了出来。咦?老妈怎么没有来做饭?我推开房门,问:“妈妈,你怎么没做饭?没事吧?”妈妈说:“没事,给你二十元,自己买面包吧。”我疑惑的出了门,心想,妈妈也没吃饭,所以我想给妈妈做一顿爱心早餐。
我先从冰箱里拿出几个茄子,又拿出一碗肉丁。先把茄子洗干静,再把茄子切成块。然后再把肉丁洗一洗。虽然它们早就被老妈弄好了,但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给它们“洗”了一次澡。哈哈!一切准备就绪,就差油烧热下锅了!不一会儿油烧热了,冒出白色的青烟,该下锅了;我先把茄子慢慢放下去,然后再把肉丁放下去。又用铲子不停的炒来炒去,快炒好了,我才想起我没有放调味料;“家里有十三香、盐、酱油、醋、糖..........放什么好呢?干脆都放一点吧!”我自言自语到。
终于炒好了!我把菜倒进一个大盘子里,端到桌子上对妈妈喊;‘吃饭啦!妈妈看到惊奇地说:“这是什么?”我说:“是我做的茄子炒肉丁,尝尝吧!”妈妈夹了一块,赞不绝口。我也夹了一块,可是是那么难吃,就像是早已腐烂的一盘菜。
突然,我发现阳光照射在妈妈的眼睛里,妈妈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
每年三月,我们都会想念一个人;每年三月,我们总是错过一个名字;每年三月,我们总是真诚地记住他,向他学习。这个人就是雷锋。一度认为雷锋精神只在三月闪烁。随着成长,逐渐发现雷锋精神要融入到生活学习的每一天,每一个月,每一年,每一点。
小时候总是在耳边听雷锋的故事。小时候总是听雷锋日记。在我的记忆里,雷锋的故事有开水、扫地、送走失的孩子回家、工地推砖、给老人剪头发等等。当时觉得学雷锋太简单了。这些小事我不都知道吗?为了做好事,我让隔壁小姐姐假装迷路,我送她回家;我嚷嚷着让爸爸带我坐火车,说我也要好好做火车;我也吵着要我爷爷的发型...天真的我以为学雷锋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复制。
慢慢长大,我逐渐意识到学习雷锋不能这么简单。所以每年的“学习雷锋活动月”,我都会充满热情,寻找每一个机会,参加各种活动,努力做一个新时代的活雷锋。但是,随着三月的流逝,燃烧的激情总会淡去,直到耗尽。
我曾经仰望星空,寻找雷锋的真谛;我在报纸上寻找雷锋的脚印。我身边永远的雷锋是谁?有人回应!
就在我们优秀的浙江,最美的母亲吴菊萍,像春雨一样播撒着母爱,永远定格着美丽和伟大的爱情;司机吴斌轻轻地把车停在路边,稳稳地刹车1分16秒。他让责任之光永远闪耀,为高尚的灵魂加冕...
爱情的延续远远不止在浙江,王万青,放弃了上海优越的条件,带着妻子去玛曲草原,缓解人们的痛苦;面对熊熊大火,王茂华这位毫不犹豫的英雄,进进出出,救出了很多孩子却不幸牺牲了;还有学雷锋的,国家道德模范郭,等等。面对这些“伟大”的人物,我突然觉得自己渺小得不禁黯然: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可能不是一般人所能企及的。
老师的话拂去了我的困惑:雷锋只是一个普通人,他只是在心里播撒阳光,释放人间真爱,诠释人间温情。做一个冬天温暖的炭火,做一棵仲夏的遮阳伞树,做一股春天的凉风,我们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向每个人表达我们的爱。
终于明白:雷锋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遥远,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终于明白:雷锋精神的本质是爱!爱情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可以像吴菊萍、吴斌一样轰轰烈烈,甚至不惜牺牲;也可以是生活中一段普通的小爱,也许只是一句特别简单的问候或者一个微笑。但无论什么样的爱,其本质都是一种人类温情的传递: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我们可以有意识地跳出自我,以自己的方式给予人关怀和帮助,让人感受到心灵的慰藉和爱的温暖,更重要的是,让人感受到爱的力量,让自己能够勇敢积极地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爱就是人给予人的一种正能量。也许,我们真的不需要轰轰烈烈般的壮举,只在乎风一样的慰藉,敞开善良的心扉,伸出温暖的双手,与爱同行,便可以让雷锋精神永远熠熠生辉!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回头的爱(写作示例)
曾几时,我和爸爸无话不谈;曾几时,我为一次小小的转学而恨爸爸;曾几时,我懂了爸爸对我的爱题记
有个人曾说过: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可我却不赞同这句话,因为我知道,父爱是可以感觉到的哪怕只是一个回头
那是在三年级的时候,我刚转到一个新学校,因为认生,所以就闹着不愿意在那儿上。爸爸一气之下,把我带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如果你不去,以后就不要回了爸爸说完扭头就走,全然不顾我的感受。顿时,世界仿佛一下子变黑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哗哗的滚落下来,豆大滴的泪水落在心上我的心被滚烫的泪水烫痛了:爸爸,难道我不是您的亲生女儿吗?为什么要扔掉我?为什么不要我?我好怕、好怕我擦擦脸上的泪水,转头坚强的走回去。可我的脚却像锤子一样,一步步艰难的走着脚痛,心更痛,我真的好想知道,爸爸为什么这样对我?回头望望那陌生的路,我觉得是那样可怕。就在我回头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爸爸!那一刻,我好开心,我的害怕也一下子烟消云散爸爸没有不要我!那一次,我知道,爸爸一直跟在我身后。而他,并不知道我看见了他。而这将是我心底永远的一个秘密,永远永远
都说母爱伟大,但从那次起,我便知道了有一种爱与母爱一样无私,那就是--父爱!父爱,如一杯白开水,初尝无味,但却是最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