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们五年级重新分了班,新的老师就给我们又换了位,我的同位就是我的对手。我们数学第一单元学完后,就开始了第一次数学测试。
这一次考试我决心信念十足,试卷发下来了我考了96分,老师就按闻名次给我们选了1个竞争对手,我的对手是一个小胖子——庄瑞琦。
一开始,我们两个人很生。谁也不理谁,可是有一件事却让我们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就在一天的清晨,我急忙赶到学校,昨天我一回到家就大肠告小肠,只顾着饱餐一整理,竟健忘了做最后一道题。在学校我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但他来教室的时候,亲切地对我说:“这道题,昨天老师讲过。”我脑海里突然一亮,“我想起来了,谢谢你。”我不经意问问他:“你玩赛尔号吗?”“玩”。我一下子欢喜起来,“走,上外面去。”那天我讲的使他很敬佩我。就在这天,我找到了我的知心朋友。
但月考完后,我们又严厉起来,开始竞争起来。在学校我不让他,他也不让我,我坚信:一定要耐劳学习,当真听讲,但他比我付出的还要多,每次试卷发下来我都不如他。
就这样,我们在课堂上是竞争对手,但在业余时间他是我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