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在旅游途中发生的真实事情,它让我敢鼓足勇气面对大家。
那是从黄山到南京的旅游车上发生的事情。由于路途比较远,所以车上放着流行歌曲,有些歌曲我会,我就小声随着唱,结果被导游姐姐听到了,对我说:“小朋友,你唱的歌很好听,给大家唱一首歌吧!”我说:“说什么我也不敢去唱,除非妈妈先唱一首歌,我就唱一首。”我本认为妈妈不敢唱,没想到妈妈竟然去唱了。我迫不得已从座位上站起来,这时的我非常紧张,全身不安闲,腿发抖,低着头慢慢地走到前面时,拿着麦克风的手心全是汗。我唱了一首《魔豆传奇》开头曲,刚开始唱的时候声音很小,大家让我抬起头,可是我不敢,只有低着头把歌唱完。没想到大家报以强烈热闹的掌声,并大喊:“再来一首。”在妈妈的再三鼓励下,我鼓足勇气又唱了一首《魔豆传奇》结尾曲,这时的我慢慢地抬起头,声音也越来越大,我一点也不害怕了,整个车厢布满了我的歌声。
通过这件事情,我知道是勇气让我战胜了自己,这也是我旅游中最大的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