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繁华与落寞其一
孤寂了很久,终于提起了沉重的笔,拿起笔,脑中一片空白,仿佛丢失了一切。抬起头,遥望窗外的天空,天空依旧很蓝,辽阔的天空中,只有寥寥几朵白云,金黄色的阳光洒落,折射进我的窗台,透露出一抹和煦的暖意。
我放下笔,犹如放下了沉重的包袱,倍感轻松。推开门,漫步而出,走向幽深的小院,院中一棵槐树迎着微风,微微摇摆,婀娜多姿,犹如一位少女站在风中,亭亭玉立。
小草匍匐在地上左右摇摆,摇晃不定,似乎很是欣喜,难道是阳光不燥,微风正好?我不清楚,毕竟我不是小草,无法懂得它的内心世界。微风拂面,一股大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顺着我的鼻孔钻入我的心田,滋润着我的心扉,以及五脏六腑。
在小院里站了很久,不知几何,一抹失落之意涌上心头,我的眼角竟有些微微湿润,我苦笑了一声,“大概是风沙迷了眼!”低喃一语,便转身走出了小院。没有了小院的围墙阻隔,视线一下子开阔了许多,碧水蓝天,山清水秀,犹如囚笼中小鸟获得自由一般,心情也变得愉悦起来。
微风吹散了我的失落,日光的暖意沁入心田,感觉整个人都充满了一种力量,犹如死去的小草获得新生一般。我伸了伸懒腰,大步的向着前方走去,我不停地走着,路两旁的小树转眼间便落入了我的身后,走了许久,终不知我的终点在何方。
愈走愈慢,渐渐的,我停止了脚步,前方一片繁华的景象映入眼帘,高楼大厦,林立不绝,各种各样的车辆,来来往往,犹如江水,川流不息。热闹的街头,各式各样的摊位不计其数,卖什么的都有,街上人山人海,来往不绝,仿佛永不会停息。
我没有再向前行走,因为,我觉得自己不适合这样的地方,繁华与落寞,相比较来说,我更喜欢落寞,喜欢一个人去小城老街走走,喜欢一个人寂寞的时候,有书或者是用笔来陪伴。没事品品茶,或者是写写文章,也别有一番风味。
寻得一处僻野寂静之地,耕田种地,自得其乐。犹如陶渊明先生的桃花源记一般,不过没有什么千家万户,纤陌交通,有的只是,仅此一人。但是,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