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要去狼山秋游。一到那里,我和同学们开开心心地走了进去,比往常的秋游更开心,因为今天有南通的植物专家居爷爷带着我们走进狼山。居爷爷一看就是一个慈祥、知识很多的人,我和同学们更是兴奋不已。
我们走到了后山的小路上,小路窄窄的,两边全是植物。我看见了一棵树,“它是松树吗?”我问。同学们也看向了那棵树。我又说:“这一片树很高,看上去像宝塔,树枝上面小枝密密麻麻,细长细长的,向下弯曲,树枝上还长着一颗一颗青绿色的圆圆的小果子,再过个几天可能就要成熟了吧。”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居爷爷告诉我们:“它叫池杉树,喜欢潮湿的地方,是河道的护坝,也是净化水源的树种之一。”
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个光秃秃的紫色山壁,真奇怪,其他地方有爬山虎、青苔、树木,花花绿绿的,可是这里寸草不生。居爷爷说:“一开始人们来这儿游玩,其中有很多游客来这儿烧香,很多香灰放在哪儿呢?人们就直接把它推下山。所以你们看,这一面山壁紫了,这一些树是近年来种的。”我想:我们要像爱护自己一样爱护我们的地球,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才成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小朋友们才能够在阳光下欢声笑语。
居爷爷带着我们认识了很多不知名的植物,让我们大饱眼福。秋游还没有结束,我就开始想下一次的春游了呢!希望居爷爷下一次还和我们一起走到植物王国里,一起长知识、做游戏!
这一天我又开心又难过。
今天,我们全校一到五年级都去洛河公园秋游,只有六年级去灵湖公园秋游。
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了美丽好玩的洛河公园。
我边走路边看着洛河公园,微风吹拂着河面,河面泛起条条细横。柳树在微风中在河岸上轻轻地摇着她的小辫子,在向我们招手,好像在说:“欢迎来到美丽的洛河公园,小朋友们开开心心的玩耍吧!”
老师让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吃东西,我们小组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好地方。朱老师给我们了一张像毯子的东西,我们就把零食摆在上面,我看见綦老师没有带东西,我就拿着一个蛋黄派走向老师,老师不要,我又去给林老师,林老师收下了。给了老师,我心里舒服多了,就坐下来吃起来零食了。摆在上面的零食有很多,比如:蛋黄派、果冻、牛奶、署片、火腿肠,还有水果。我张大嘴巴,一口就把半个蛋黄派吃掉了,我左顾右盼,只见同学们个个小口的品尝着零食。
我玩了一项游戏,可是玩好了我的100元钱弄不见了,我好伤心,把事情告诉了同学,同学们都为我而伤心,把事告诉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