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墙小学文章精选
墙,对于人们来说并不陌生,有人甚至把墙,当成一种障碍。但是,我们校园里的一堵墙却截然不同,那就是文化墙。
走进文化墙旁,传来的阵阵花香会使你感到神清气爽,脚下的石子路,会让你觉得格外舒适。在这时,你会最先看到那长方形的花坛,花坛里绿油油的小草,围成了一个个球形,在花坛四角铺的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也不留一点儿空隙。他们簇拥着中间那一棵小树,小树比大球要高出十公分来。小树长得又瘦又高,大树长得又胖又矮,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向右望去,就见到世界各地的国旗:有中国的五星红旗,也有英国的米字旗以及意大利的红白蓝三色旗等等。虽然这些国家都离中国比较远,但它不就在你眼前吗?
向左漫步,就看到古人的必备才华——琴、棋、书、画,上面做了种种简介。在此时,古筝那扣人心弦的音律,围棋那步步惊心的气氛,书法那文采飞扬的意境,水墨画那黑中留白的美丽,似乎你都听到了,都看到了,都感受到了。在它的左边,有着一位我们蓬安的历史文人——司马相如,他擅长写赋,琴旗书画,无所不能。
再向左,一篇妇孺皆知的《弟子规》映入眼帘。“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这些令人耳熟能详的句子教育着我们要懂得做子女的规矩、礼仪……
一些老师与学生们在《弟子规》旁边的展示栏中出现,他们都是百里挑一,出类拔萃的佼佼者,是我们学习的标杆。
这堵文化墙,承载这悠久的历史文化,它会化为一盏灯,一直为我们照亮道路,指引我们前进……
在心里那一片漆黑的天空里,无数的星星闪耀在空中。每一颗星星都记载着我经历的事情,它们在我的心里抹上一片油彩,增添色彩。有一颗最耀眼的星星,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那是一个凉飕飕的寒假,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长城脚下,我望着那石路,不禁笑了:“这么平坦的路,就让我踏在脚下吧!”我和妈妈一起出发了,我奋力地往上爬。妈妈笑着说:“等等我。”我听了这句话,更加自得。站在长城边上往下看,那树上的叶子已经变黄了,一片片树叶凋零,好美的一幅景色啊!我顾不得去赏识那些锦绣景色,努力的往上爬。我边爬边哼着自编的歌曲”爬长城,爬长城……”一幅轻松安闲的样子。徐徐的,我的四肢举动像拖着一块铅似的,不得不四肢举动并用地往上爬。我抬起左脚,踏上去,都显得吃力。我回头看了看妈妈,妈妈就快追上我了。妈妈笑嘻嘻地说:“女儿,这么快就打退堂鼓了,还没爬到一半呢!”我听了妈妈的冷笑,一肚子不服气。四肢举动并用地往上爬。过了没多久,路变得陡峭了,我爬得越来越费劲了。我的四肢举动像灌了铅一样,难以移动。我摊在地上,抬头看了看那前进的道路上,陡峭、倾斜,人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我心里那自得洋洋的气魄已经被面前的难题消弱了,变得气喘吁吁。妈妈坐在我旁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一个人总要有恒心,一步步地完成事情,不能中途而废,有始有终,事情就能成功。”我听了,疲惫感整理时消失了良多。我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固然是冬季,我的背已经大汗淋漓了。过了好长时间,我们终于爬完了全程。在顶端,雪纷纷扬扬,落在手心就变成了一滴水。我和妈妈的头上都沾满了雪花,手都变得红彤彤的,我们是登上长城的顶端才看到这么漂亮的雪景。
两年过去了,那个想中途而废的孩子,现在已经长成了一个阳光奼女。每当我想中途而废的时候,总会想到妈妈曾告诫我的话:做人不能中途而废,要有恒心和毅力。一个人做事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这才能成功。
那一个凉飕飕的早晨,给了我永久的回忆和终身的启示。那颗星星永远镶嵌在无尽的空中。
作文阅读: 理解小学文章(篇二)
天下的误解有很多,不过有了误解也必定有理解。
就如上面所说,我也亲身经历过误解和理解。
在一天放学的晚上,老师提醒我们说明天要捐款,最低5元钱。
之后,当晚排路队的时候,同学们吹牛了说:“我带10元。”“我带20元。”反正一个报得比一个高。而我却得意洋洋地大叫了一声:“我带100元。”顿时班级鸦雀无声,没有人比我再高,我高兴极了。
晚上回家后,我就向妈妈要100元钱,妈妈惊讶地问:“干什么用,要这么多钱?”我还自豪地说:“做好事。”“干吗?”“捐款。”妈妈又猛然问:“老师最低要求捐多少钱。”我一下子愣住了,只能小声地说:“5元钱。”妈妈又坚定地说了一下:“那就捐5元吧。”说着便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破旧的5元钞票。我只好无奈的接过来。
第二天上学了,同学们问:“孙凯宇,你的一百元呢?”我一样像没有理妈妈那样没有理他们。
这件事过了一星期,我几乎都忘了,这天我在家里无意发现了一张住房贷款单,上面标着:25万。我一下愣住了,这时我才发现爸爸和妈妈的苦心。
晚上妈妈回来了我冲上去一下子抱住了她:“妈妈我爱你,我也理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