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徜徉在诗歌的世界里作文600字之一
在诗歌的世界里遨游,在诗歌的长廊上徜徉,我通灵剔透!
题记
诗歌,如一汪清泉,轻轻荡漾在我的心头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少年时就没有迎合世俗的本性,天性热爱山川自然,纸醉金迷不是五柳先生梦想的生活。何须让物欲压得窒息?不如归隐田园,采撷秋菊轻嗅,让菊香萦绕心扉,洗去世间的污浊。每读此诗,就如皓月当空,清风拂面。陶渊明的那份恬静、着实令我心驰神往。让那些世人抬头不经意看见清幽幽的南山吧!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李太白如此洒脱!他毅然离开了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皇家,作别了尔虞我诈的长安,开始了以东鲁、梁园为中心的漫游生活。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口蜜腹剑,何其自在逍遥!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消万古愁!诗人举杯四顾,只见莽莽大河横亘中原,西上入天,东泻入海,势不可当。面对寥廓宇宙,诗人尽吐郁积在胸的愤懑,用浓醇的烈酒,洗出一片新天地。他的灵魂已化作一朵纯洁的青莲,盛开在青山秀水之间。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物转星移,到了1936年,伟人毛泽东站在千里冰封的北国之塬,对着无限美好的河山发出豪迈的呐喊。诗人将自己的博大情怀注入诗中,成就了千古佳句,让我领略到他超凡的智慧、过人的胆识,感受到他对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心、对祖国母亲的无限忠诚!读之让人心怀激荡、热血沸腾!
诗歌是一朵朵清幽的秋菊,一片片飘逸的云霞,一瓣瓣轻盈的雪花诗歌是沉淀的韵律,结晶的智慧。
拥有灵秀的诗心,怀揣纯洁的梦想,仰望湛蓝的天空,我将一路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