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阅读朋友600字文章
很多时候,我都在思考一个问题朋友是什么?有人说,朋友是雨中的一把伞,天晴时默默收起,下雨时豁然开放。也有人说,朋友是你在困境中带你飞出困境的翅膀,也是带你穿破云层,飞向梦想的翅膀。打开记忆的大门,我发现我的脑海里,有一些让我永远忘不了的人,忘不了的事,它们在记忆的土壤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记得那次在课堂上的尴尬,那是我难以忘记的温暖。那一天,晴空万里无云,太阳懒洋洋地照射在窗子上,从明净的窗子上映出了绚丽的光芒。我们坐在教室里上课,有一个问题,把大家都难住了,没有人回答,此时,我正在溜号,根本没有思考问题。突然,灾难降临了,老师叫到了我,我没有听见,直到同桌拉了我一下,我才回过神来。教室里静极了,仿佛人的心跳都能听见,我站在座位上低着头,不敢直视老师那仿佛能看透人内心的眼睛。好半天,教室里鸦雀无声。直到她的举手,老师,我帮她回答。我抬起了头,看着那抹粉色的身影。鼻尖酸了一下。那节课后,我问起她为什么帮我,没有一个人敢在老师几近暴躁的情况下帮我,她不经思索便脱口而出:因为我们是朋友。多么温馨的话啊!从那以后,我便再也未曾溜过号,课堂上,我们总是一起思考,互相竞争。就只为了那一句话,我们的友谊持续到了现在。
朋友是天空中的星星,努力散发光芒,即使明或灭,但一直存在。朋友如同香茶,散发着清香,即使散去,但温暖还在,只有细细品味,慢慢阅读,才能知道它的美好。
初二:马宇瑄
作文阅读: 理解小学文章(篇二)
天下的误解有很多,不过有了误解也必定有理解。
就如上面所说,我也亲身经历过误解和理解。
在一天放学的晚上,老师提醒我们说明天要捐款,最低5元钱。
之后,当晚排路队的时候,同学们吹牛了说:“我带10元。”“我带20元。”反正一个报得比一个高。而我却得意洋洋地大叫了一声:“我带100元。”顿时班级鸦雀无声,没有人比我再高,我高兴极了。
晚上回家后,我就向妈妈要100元钱,妈妈惊讶地问:“干什么用,要这么多钱?”我还自豪地说:“做好事。”“干吗?”“捐款。”妈妈又猛然问:“老师最低要求捐多少钱。”我一下子愣住了,只能小声地说:“5元钱。”妈妈又坚定地说了一下:“那就捐5元吧。”说着便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破旧的5元钞票。我只好无奈的接过来。
第二天上学了,同学们问:“孙凯宇,你的一百元呢?”我一样像没有理妈妈那样没有理他们。
这件事过了一星期,我几乎都忘了,这天我在家里无意发现了一张住房贷款单,上面标着:25万。我一下愣住了,这时我才发现爸爸和妈妈的苦心。
晚上妈妈回来了我冲上去一下子抱住了她:“妈妈我爱你,我也理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