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种植物作文400字最新范文
她并没有玫瑰那么艳丽,也不与别的花曾相争过,她就那么默默地默默地开放。
她,是我最了解的一种植物,也是我最喜爱的一种。她不像玫瑰、百合发出那么浓郁的香气,她只发出淡淡的香气。
第一次见她,是在老家。我的老家是南方的,大概也是因为气候的原因,那边才多见。外公很喜欢水仙,客厅桌上总是一盆一盆的。在老家,它总能开得好大一朵,总能开得那么好,颜色虽单调,但那洁白的花瓣总能衬出里面最嫩黄的花芯。一棵“大蒜”总能开出许许多多小小的花,鼻子一靠近,淡淡的香气扑鼻而来,多放几盆水仙花在客厅,整个客厅都被水仙花的“仙气”所包围。每天早晨太阳升起的时候,阳光洒在一朵朵水仙上,白得透明,干净,单调不起眼却又还是很喜欢。
水仙花在中国早已有一千多年栽培历史,为中国传统名花之一。
大概有些东西就属于那儿,带不走的东西。妈妈在那边买了水仙,可回来养时却没有盛开的那样好看,香气也不同了许多。
水仙的花语为思念团圆,确实一年365天,我们也只有寒假才会回老家。水仙原分布在中欧、地中海沿岸和北非地区,她只能适应那样的环境。所以如今的水仙主要分布于我国的东南沿海温暖湿润地区。水仙多为水养,花香清淡亭亭玉立。
我对水仙的了解正是因为对她的喜爱。
我所了解的一种植物是水仙。
因为她简单、平凡、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