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盼啊,盼啊,终于盼到了大年初一,新年既可以和小邻居一起玩,又可以拿到压岁钱。哈哈哈哈,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姐姐来玩鞭炮了!”小邻居高兴地喊着。我听到后,连忙跑了过去。地一声,吓了我一跳,原来是小邻居趁我还没有来,悄悄地放了一个,真是把我吓得不轻。看到我被吓着了,小邻居嬉皮笑脸的。哼,你等着瞧,看我怎么收拾你。我心里想着。“淑雅,来吃早饭了!”奶奶笑眯眯地说。“哦,知道了!”我的“复仇计划”只能放在一边了。我走到家里,看到我们一家都坐着等我呢!我走上前去,恭恭敬敬地叫了爷爷、奶奶。爷爷剃过一个红包,乐呵呵地说:“我的孙女又大了一岁,变得懂事了,爷爷祝你新年快乐,学习进步!”我也乖巧地说:“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爷爷奶奶的脸上露出了笑脸。“爸爸,妈妈、新年快乐,财源滚滚!”“谢谢,喏、这是给你的,祝你学习进步哦!”妈妈高兴地说。
“好了,菜都凉了,快吃吧!”爷爷催到。“哇,这么多好菜呀!”只见桌上铺上了一层红色的台布。上面摆着“发财菜”鸭子、鸡肉、牛肉、虾……馋得我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爷爷说:“淑雅,你多吃一点鸡肉,鸡肉会让你快快长大。”“哦,我知道了,爷爷,奶奶,你们不能吃鸡肉哦,这样,你们永远都不会老了!”我调皮地说。爷爷奶奶都摸着我的头,笑了。奶奶说:“淑雅,你尝一口汤圆,汤圆代表一家人团团圆圆。”我咬了一口,哇,竟然是我最喜爱的蓝莓馅,我要多吃两个。哇,今天我吃的真多呀!
吃完饭,就可以放烟火了。这些烟火真是千姿百态呀!有的像流星雨一样,一闪而过,有的像萤火虫一样,闪闪发光;有的像蝴蝶一样,东奔西跑的,真快乐!
哈哈,小邻居来了,我趁他不注意,点了一个小烟火,等他走近后,立刻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声音。把他吓得尖叫一声,耶,“复仇计划”成功了……
新年的第一天――大年初一,真是多姿多彩,我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大年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