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三只小猴子蹦蹦跳跳地来到小河边的草地上踢皮球。他们你一脚,我一脚,玩得不亦乐乎。一只调皮的小猴子用力过猛,一脚把皮球踢进了小河,三只小猴子看的目瞪口呆,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小猴子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他们绞尽脑汁,左思右想。其中一只小猴子灵机一动,说:我们找两根树枝把皮球拨上来,怎么样?其他两只小猴子连忙叫道,不好,不好!树枝把皮球戳破了怎么办?一只大一点的猴子眼睛咕噜噜一转,就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说:我们回家拿网子把皮球网上来怎么样?其他两只小猴子又连忙叫道,不好,不好!这条小河上面都是亭亭玉立的荷花,网到荷花怎么办?
这时乌龟哥哥从远处慢慢地游了过来说:你们先别急,看我的。说完就把皮球顶了上来。
小猴子们见皮球上来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开心地说:乌龟哥哥,谢谢你。乌龟哥哥说:这只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说完三只小猴子就开开心心的玩了起来,一直到傍叙事作文晚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回到家里它们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真是三个调皮的小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