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意外的收获
冬日的暖阳,懒洋洋地洒在你那朦胧、无知却纯真到极点的脸庞上,于是你又情不自禁地笑了。
当那天,我哭丧着脸回来,告诉全家我比赛未获奖的消息时,除了你,全家人的心情都不再高涨。我的内心惭愧无比,两滴泪盈出眼眶。那个动作很轻,我以为不会有人发现,却还是躲避不了你的针眼,被你瞅见了。
你沿着床边爬过来,用手遮着我的脸。刹时,我感觉你肉嘟嘟的小手暖呼呼的。嘟着小嘴对我说了一句话:咕咕不咕你才1岁,话还说不明白,我也不指望你能关心我。可是我分明听见你一遍一遍重复那句话。终于,你又抬起头,冲我眨眼一笑:姑姑不哭!我听清,你在安慰我。你好像也看出了我的肯定,我把你抱起来转圈圈,你铃儿般的笑声也跟着转圈圈。全家人都为你能自己组织出语言并说出来而高兴。当你接受我哥哥的亲吻时,你又冲我抿嘴一笑,那笑,似春暖花开。
或许你想告诉我坚持不懈?你一遍遍地琢磨那句话的发音,终将自己人生的第一句话讲清楚,以最完美的微笑落幕。就是要告诉我,要愈挫愈勇,永不放弃。
我心中装着你那句话,去做了。第二年,我竟然以最高奖项夺回了属于我的收获。也许,如果去年我没输,就不会收到那份意外的礼物吧!
我喜欢牵着你的手在花丛中穿梭,喜欢将你扛在我的肩上让你看满天的星星或烟花,更喜欢和你玩举高高,每次一定要超过我的头,让你有一飞冲天的优越感。我喜欢看你活泼的舞姿,尽管你并不知道什么是舞蹈。
然而,我最喜欢是你的笑。你的笑,天真、自然又不乏坦荡,你的关怀虽小而轻但不乏温和。
其实我意外的收获不是你给我的道理,而是你!你才是我意外的收获!遇见你,我很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