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星星,照亮我们未来的路,书是伴侣,陪我们渡过一个个春夏,它是我们一生中抛弃的,他更是知我懂我的良知。
说到书,我们一定知道,有语文书,数学书,英语书……可是,最受同学们欢迎的仍是课外书,它能带给我们欢乐,给我们幸福,让我们懂得灰姑娘的悲惨和白雪公主与王子的甜美。同样,书是走进你的心灵把你的烦恼、压力、通通抛到九霄云外去的好帮手。
我最喜欢的书,当然是杨红樱的闻名作品《笑猫日记》,拿出书来,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卡通丹青,是标题同样又会有着一行小字,“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只猫,它会笑。还记得吗?”翻开书页,我们就看到笑猫的话。。
当然,《笑猫日记》分好多部:《保姆狗的阴谋》、《蓝色的兔耳朵草》、《幸福的鸭子》、《那个玄色的下战书》、《樱桃沟的春天》等……这些作品充分表达了杨红樱很喜欢小孩子。
从严冬写到金秋的故事,如同暖和童年的“心灵鸡汤”如同陪伴你成长的“心情宝典”。相信你将会在幽默好玩,美妙暖和的文字中,发现一条条连通现实和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会打动会流泪会哈哈大笑,会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索。
同学们:“用梦想暖和童年,用聪明点亮童心。”
俗话说: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跳舞、捏泥人、挑西瓜、钓鱼我的拿手好戏是包饺子!
每逢过年过节或周末有空闲时,外波就在菜市场买几叠饺子皮、瘦肉、白菜、胡萝卜等回家包饺子吃。
外婆先将肉剁成肉泥,再把白菜、胡萝卜切碎,磕破鸡蛋,然后将鸡蛋液它们和在一起,最后洒上几勺盐,倒上酱油用筷子把它们和匀,饺子馅儿就完成了!
下面,轮到我亮相了。
端上一碗清水,拿起一片粉娃娃,手指沾上水,把饺子皮边缘一周抹上水,要不然包饺子馅儿会挤出来。
接着,在饺子皮正中央搁上适量的饺子馅饺子馅也不能太少,否则样子不饱满,也不好吃!
然后先把饺子皮对叠,再用手将饺子皮依次向上捏,一个肉娃娃稳当当地立在了桌子上,看着就有食欲!
一个个饱满的饺子做成了!
现在,就差最后一步将娃娃们下锅了!把饺子放入有水的锅中,犹如几十叶轻舟在湖中荡漾,煮上十多分钟,盛在盘子里,拿出碟子倒上醋,端上桌子。
一家人围坐在餐桌上,欢欢喜喜地吃饺子。沾上醋,在嘴里一咬,汁水喷射在嘴中,舌间存留着味道,那叫一个美味。
外婆一边吃一边直乎美味。我呢,细细品尝着里面的馅儿,伴上醋友,美味!好吃!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更是我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