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值日作文300字范文优选
叮铃铃,放学了,同学们都收拾好书包回家了,小明、小丽和小刚却留了下来,因为他们要做值日。
首先,他们进行了分工:小明负责扫地,小刚负责擦黑板,小丽负责摆桌椅。分好了以后大家就各忙各的了。
小明扫地的顺序是从后往前扫,非常仔细,任何垃圾都不放过,那怕是桌子下的一点点小碎纸屑,他也弯下腰,甚至钻到桌子底下也把它揪出来。被他扫过的地方,变得一尘不染。小刚在认真地擦着黑板,他按着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顺序,一点一点地擦着,任何粉笔字的痕迹都不放过,够不着的地方,他就踮起脚尖跳起来擦,黑板被小刚擦得黑亮黑亮的。最仔细的就是小丽了,她一会儿站在教室的前面眯着眼看,一会儿又站着教室的后面盯着前面的桌子,一会儿往左推一推,一会儿往右拉一拉,终于把桌椅摆得整整齐齐,横着看竖着看都是一条直线。
三个小伙伴干得热火朝天,满头大汗,终于全部做完了。看着明亮整洁的教室,他们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