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外面下着蒙蒙细雨,路上的行人都撑着伞,快速的走去,而我们也坐在教室里认真的听老师讲课。
到了中午,大队部老师叫全校学生都下楼进行“学雷锋”活动。我们都拿起了各自的抹布走下楼到学校花坛边开始干起活来。只听老师命令:“一小组去擦花坛,二小组去擦椅子,三小组去擦展示栏右边,四小组去擦展示栏左边……”当我们四小组全体人员听到这个命令后,立刻左擦擦,右擦擦,一会儿上边,一会儿下边,就像群无头的苍蝇,乱擦。
展示栏可真脏啊,随便一擦抹布上全是黑乎乎的垃圾,真恶心!我跑到厕所间,用洗手液用力的想把抹布擦干净,可这些小垃圾好像故意要跟我过不去,怎么也洗不掉。
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全班终于完成了“学雷锋”活动,大家弄得满头是汗,不过这也让我亲自体验到了当时雷锋叔叔的辛苦和伟大!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啊!
虽然这只是短短的十几分钟,但却让我懂得了人生中最大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