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世界,不容许任何人停下步伐,这个世界的节奏快而有力的冲刷着,使我们原本美好的心也跟着浮动。
已然是正午三点钟了,坐于桌前埋头的我将手中紧握着的笔松开,扭扭脖子,一阵酸痛。出去走走吧!
打开沉重的门,一阵轻轻的风拂过我的脸,微感清凉;懒懒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略感舒适;家门口那条弯弯的小河流动着,发出凉凉的声音,亦也真实。
啪啪远处传来了有节奏的打击声,我拖着步伐,慢慢循声而去
那是一个头发半盘着的中年妇女,手中攥着一把花生,展露着笑颜。是啊!正值丰收的季节,农民们习惯用农家特制的农具对着花生拍打,让花生从藤上脱落,用这样来换取简单的幸福。啪啪声音又响起来我寻着一石阶坐下,静静的望着这位妇女终于,妇女将手头的花生打完了,她缓慢地站起身来,催催那疲惫的背。阳光射下,透过她的发梢,将她那豆大的汗珠照的耀眼,她不以为意,满怀笑意的拭去了汗珠,便又将散开的头发盘起,收拾好工具,抱着满满的一盆花生,踏着轻轻的脚步,缓慢的走着。过路的行人跟她打招呼,她十分礼貌的笑脸相迎。忽然,她的步伐加快了,目光也十分坚定,我循着她的目光,望向了
长廊的尽头,那是一个年过八十老人,老人微斜着嘴角,眯着眼睛,看着远方。也许是得了什么病,老人的一汪口水毫无征兆的落到了胸前。此时的妇女刚好赶到,赶紧放下手头的那一盆花生,拿出随身带着的纸,轻轻为老人拭去了口水。或许是我离她们较近,我能隐约地听见妇女温柔地说着:妈,您看您都这么大岁数了,也不怕人笑话。说罢,轻轻的抚着老人的头。老人与妇女望向那远方,在阳光淡淡地照耀下,不约而同,舒心的笑。
我,坐在斜阳浅照的石阶上,望着这对母女,也跟着会心一笑。
淡淡的生活,小小的发现。我那原本躁动的心,因为这次的发现,平添了一份淡然。
也许世界依旧繁乱的进行着,但在你发现淡然的那一刻,至少你心中隐藏的淡然,也会被发现。
我顺着弯弯的路,带着静静的心,挂着甜甜的笑,缓缓离开。
眨眼间,我已经六年级了,期间我换过四个同桌,而和我坐在一起最为之久的,就是我的“前任”同桌——胡镇涵。
胡镇涵,一米五左右的个子,胖嘟嘟的,可爱极了。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内双的眼睛;鼻子扁扁的;最有特点的特点还是他那大大的耳垂,有些像“弥勒佛”。
你别看他胖,就认为他只会吃,他可是个灵活的胖子呢!虽然他跑步算不上很快,但以他的体型来说,已经非常快了!
那次体育课,要测500米,10个人一起跑。“哔”只听哨声一响,他便如离弦的箭一样,向前飞奔而去。只见他暂居第一,但我真为他感到“悬”;果然,范新飞立刻追了上来,他的排名立刻掉到了第二;他刚跑两步,欧佳慧又紧跟上来,只见他两不相上下,一个想要保住第二的宝座,另一个想要夺下这个王位,四周除了加油声,就只剩下了风吹动树叶的声音“沙啦啦,沙啦啦……”而场上却十分激烈,胡镇涵再怎么快,也肯定超不过体型轻小的欧佳慧,于是排名又降到了第三。可胡镇涵好像不服气,于是又加快了脚步,却没想到自己会重心不稳,像前摔去。只见他在地上打了个滚,还没爬起来,后面的人就趁机追了上去,胡镇涵的排名从第三一下就跌到了第七,他不顾疼痛,立刻站了起来,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拼了命的往前跑。一个、两个……。他超越了三个人后,仿佛送了一口气,但看见眼前三个跑的比自己快的人,他咬咬牙,不顾身上的疼痛,不顾四周的一切,卯足了一口劲,使劲往前跑,终于!他进了前三。经过终点线时,我看到他的胳膊上、手腕上都是鲜红的血,他夺得了第三,虽然是第三名,但我觉得他战胜了自己,创造了新的自我!
他还是一个“小广告员”,有一次,他在我面前拿出一个小玩偶,说道:“孩子感冒咳嗽老不好,多半是装的,打一顿就好!”边说还边做着“脸部运动”,逗的我哈哈大笑。
胡镇涵啊胡镇涵,想不到你胖胖的身体下还有这么不服输的精神啊,我真该对你刮目相看!